三万港人反送中集会 追究警察性暴力(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2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e Too集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抗议警方滥暴和施行性暴力。(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Me Too集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抗议警方滥暴和施行性暴力。(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持续至今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接连爆出有女示威者被捕后遭警察性暴力对待。平等机会妇女联席星期三晚在遮打花园举办“反送中MeToo集会”,追究警察性暴力,超过30,000人出席。

反送中抗争运动中,有女示威者被男警粗暴拉扯衣服导致走光,又有人被无理下令脱光搜身凌辱。周三晚上8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办的“反送中#metoo集会”,不少是女性,出席者带着紫色丝带、口罩,也有响应大会呼吁,在手臂用唇膏写上标语“ProtestToo”,现场一片紫色灯海。不断高叫“追究黑警性暴力”、“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加油”等口号。

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总干事王秀容在集会上谴责警方在镇压“反送中”运动中滥用权力,多名警察执法期间对示威者施加性暴力,透过羞辱女性身体来恐吓和剥削女性集会自由的权利。

她表示,暴力协会进行的“反送中运动的性暴力经验调查”的结果显示,收集到46人表示在反送中运动曾受性暴力对待,共41女及5男。大部份施暴者是警员,包括有人被威吓或有人企图对当事人进行性侵、被触碰身体敏感部位、以及被人用有性意味说话挑衅、侮辱或恐吓等。

她说,当中23宗个案施暴者为警方或其他执法人员,18宗涉及政府或建制派支持者,4宗涉及示威者。有个案称被警员喂食利尿药物,但不准上厕所,结果失禁,相信已曝光的性暴力个案属冰山一角。

8月初在天水围警署外被警员抬起时走光的女示威者Chloe首次露面,她忆述被捕时遭警员以“臭鸡”、“八婆”等粗言秽语谩骂,除了不准她整理裙子,更扯头发叉颈,但她从来没因此事感羞愧,因自己没做错事。

她说:“我也都不会因为这件事,以后就怕了不敢出来,因为这就是警方的目的,让你轻易放弃来符合政府的心意,面对如此政权,港人不能怯懦妥协,港人已经忍让得太多,再没有退路。只要我们不言败,坚持信念,不忘初衷,终有一日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残暴不仁的暴政瓦解,我你们每一位,会在立法会的示威区拿下口罩,卸下我们的防备去相见。”

上周在记者会投诉被女警脱光搜身凌辱的示威者吕小姐(化名)由律师陪同上台,律师指吕小姐是化名,质疑警方未知事主身份,便否认事件。

吕小姐则表示,警方记者会上有女警司否认有关行为,她气得彻夜失眠,她发言时多次感触饮泣,盼望手足可以跟她一样站出来:“受伤害的男女手足,全部一齐出来,你同我手牵手一齐告诉全世界人听,现在警察在干什么。当我有一天能够再站出来的时候,我会告诉这个政府听,你越打压我们,我们就要用越强烈的方式去告诉你听,我们没错,争取自由民主没错,错的是打压我们的政权!”

大会又播出一段女被捕者录音,指在法院过堂前被两名女警下令在“臭格”脱光搜身,当时羁留室无遮无掩,走廊的男警若经过可清楚看到,显示示威者被无理脱光搜身羞辱并非个别事件。

歌手何韵诗也上台发言,她指除了前线外,后勤及文宣等等岗位也有很多女性,希望大家同样要重视她们。并鼓励大家要清楚自己的法律权利,熟读相关法例条文,以令自己不会被警察误导:“见到前线好多年轻女性企到好前,感到好骄傲!”

大会宣布参加人数达30,000人,警方则指集会高峯时有11,500人。

Me Too集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抗议警方滥暴和施行性暴力。(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Me Too集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抗议警方滥暴和施行性暴力。(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