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帆船横越大西洋 瑞环保小斗士抵纽约(图)

发表:2019-08-3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28日,瑞典16岁环保小斗士桑柏格和她的父亲Svante Thunberg横渡大西洋后到达纽约。
2019年8月28日,瑞典16岁环保小斗士桑柏格和她的父亲Svante Thunberg乘帆船横渡大西洋后到达纽约。(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瑞典16岁环保小斗士桑柏格今天乘零碳排的帆船抵达纽约,结束横越大西洋的15天航程,她准备参加9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推动遏止全球暖化运动。

桑柏格(Greta Thunberg)乘帆船“马里莉亚二号(Malizia II)”航行5550公里后,终于抵达纽约,摄影记者拍到她在船上向记者与祝福民众挥手的照片。

她今天早晨推文说:“陆地!长岛和纽约市的灯光在望。”

她的帆船稍后停靠在布鲁克林区的科尼岛(Coney Island),准备通关。

联合国派出由17艘帆船组成的船队,在桑柏格的最后一小段航程陪伴她。这些帆船象征联合国期望在2030年达成的17项永续发展目标。

马里莉亚二号由德国航海家赫曼(Boris Herrmann)和来自摩纳哥的马里莉亚团队创办人皮耶.卡西拉吉(Pierre Casiraghi)掌舵,14日由英格兰南部的普利茅斯(Plymouth)启航,风帆上有“周五为未来而战”(Fridays for Future)的口号。

“周五为未来而战”的行动口号源于2018年8月,当时桑柏格决定开始每周五不去学校,而是到瑞典国会大门前发起对抗气候变迁的运动,至今已经满一年,启发全球学生走出校园对抗气候变迁。

原标题:乘零碳排帆船横越大西洋 瑞典环保小斗士抵纽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