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林郑月娥 不是香港 进入了失控的紧急状态(图)

作者:杜耀明 发表:2019-08-3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2019年8月5日,林郑月娥出席新闻发布会(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和风仍未吹起,特首林郑月娥又故态复萌,并且变本加厉,企图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以便用人治代替法治,以恐怖手段去收复现时的局面。

两个多月来,特区当局解决危机的方法,一次又一次,不是化解而是制造更大的危机。单凭这种本领,足证林郑政府正是香港动乱之源,她不下台,现有局面注定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六月九日百万人上街抗议“送中”恶法,林郑若顺应民情,立即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问题早已告一段落。怎料她背逆民意,坚持尽速通过恶法,并同时以武力镇压反对者,导致六月十二日警方残忍无度伤害示威人士,结果政策错误没有纠正,更添上警方施暴的问题,惹起更大公愤。

面对危机,林郑只暂缓恶法的立法工作,并以更强悍的警力对付群情汹涌的反对浪潮,同时表明撑警,以换取“枪杆子”的支持。自此以往,警暴变本加厉,林郑的施政失败,也由警方更多更丑陋的滥暴行为所掩盖。再加上不知是谁的主意,由七月二十一日开始,有人借助黑帮势力向市民作无区别袭击,警方却慢条斯理,令公众安全不保,更令人对警黑合作深恶痛绝,警民关系立即崩溃,街头抗争持续不断。

毫不例外,当局近期的连串举措亦只会使情况恶化。八月十八日全港大集会在即,解放军入城的谣言传遍香港,但一百七十万人依然冒雨上街抗议,令谎言不攻自破。林郑月娥和北京的第二支治港队伍眼见恐吓失败,只好改为软硬兼施。一方面吹出和风,提出设立沟通平台,首先召集友好围炉取暖,但同时秋后算账,向不少企业施压,解雇“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又封闭地铁站,阻碍市民参与合法示威活动。到近日,林郑甚至考虑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打算以严苛法规以至极端手段制止反对声音,收拾她自己一手炮制出来的残局。

新一轮的软硬兼施根本是旧调重弹,从几方面看,都毫无诚意解决问题。一是转移视线、推卸责任,完全无视当前危机的根本因由是林郑对民间五项诉求全部拒绝;二是纵容警方滥用暴力,不惜牺牲警队声誉,以警权解决政治问题;三是分化前线及其他示威者,把前者视为暴徒,先沉重打击他们,再对付和平示威者。由始至今,林郑只把反对者视为仇敌,再分批击倒,因此和谈沟通只是掩饰,暴力镇压才是真章。

更离谱的是,眼见警方暴力镇压两个多月,拘捕接近九百人,街头抗争依然不绝如缕,林郑应痛定思痛,推动政治和解,但她反而坚持以武力解决政治问题,更认定问题持续是由于武力不足,因此正考虑通过《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紧急法》),授权政府可以无限制的权力,包括随意搜查、逮捕、拘留等等,以对付示威者,并且可以为所欲为,由查封传媒、禁闭网络以至控制交通工具、冻结资产、接管企业等等。

《紧急法》一旦通过,香港将进入非常状态,其要害就是人治代替法治。按照该法,特首会同行政会议即可自行立法,制订当局认为合乎公众利益的规例,让他们在十四方面无限扩充权力,以应付他们认定的紧急状况和公安问题。换言之,《紧急法》让林郑自己授权自己,假法律之名,行独裁之实。

但谁会相信香港已处危急存亡之秋,因此必须以紧急措施恢复秩序,特别是警方武力远超前线示威者,除非主动放水,次次清场都无往而不利,而示威者的抗争形式亦由正面对峙转为快闪式游击突袭,对市民的安危影响不大。同时,眼下困局是由于林郑舍正路而不由,坚持错误,死口不撤回法案,并且誓死效忠香港警队,试问有谁会认同颁布《紧急法》是别无选择?

更何况,目前反对她出任特首的比率(76%)是历史新高,远远超过支持率(17%)(即支持率净值是-59%),而对特区政府的满意率净值亦数值相近(-63%)。一个与民为敌的政府,在此时刻推出《紧急法》,变法治为人治,在民众看来,不外是要打压异己、清除异见,林郑月娥的轻举妄动只会惹起更大的民愤和反抗,再一次制造更大的危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