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士兵肌耐力减少伤害 军备局研制外骨骼系统(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8-30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预算书今天送抵立法院,军备局编列新台币2亿5000万元,进行“肌耐力增强型动力外骨骼系统”研制与验证。图文无关。
中华民国国防部预算书今天送抵立法院,军备局编列新台币2亿5000万元,进行“肌耐力增强型动力外骨骼系统”研制与验证。图文无关。(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2020年国防部预算书今天送抵立法院,军备局编列新台币2亿5000万元,进行“肌耐力增强型动力外骨骼系统”研制与验证,全案从2020年起执行至2023年,并试做原型及系统测试。

2020年国防部预算书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时也发布国防部2019年中共军力报告书、国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计划报告”。

青年日报日前报导,美国研发的“机器外骨骼”装备,已在去年秋天交由美国陆军第10山地师进行实地测试。由于士兵负重进行攀爬动作时,会对背、髋、臀带来伤害,并大幅耗损肌耐力与肌力,因此机器外骨骼能将重量转移至外骨骼上,减少伤害。

无独有偶,国军也将进行外骨骼系统研制。根据2020年预算书内容,军备局编列2亿5000万元进行“肌耐力增强型动力外骨骼系统”研制与验证,全案执行4年,从2020年起至2023年止。

针对此计划的必要性,军备局指出,配合政府经济、刺激内需、技术创新、协助厂商的政策,应未来区域安全局势与产业发展需求,依循国际军民两用科技发展趋势,研制外骨骼系统等关键技术,可厚植产业研发自主能量,并建立军民两用的产业基石。

军备局表示,将结合产、官、学、研进行动力外骨骼系统的结构、动力、控制、储能和系统整合,试着制作原型并进行系统测试验证与作业场景发展。

军方人士表示,此案为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申请科学发展基金的案子,除了与军备局、民间厂商合作外,由于外骨骼系统在国外研制多年,多所大学对此也启动研究,因此会与台大、清大、交大等学校合作;打造此系统的目的在于增加士兵肌耐力、减少伤害。

根据军备局规划,2020年将执行传感器选用布局,建立穿戴者移动意图估测模型与分析,预算4300万元;2021年建立软件模拟技术,预算6900万元;2022年进行多重传感器资料融合与移动意图行为估测,预算6900万元;2023年完成穿戴者变异性评估与智慧化参数即时估测机制,预算6900万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