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深夜持续抓人 2名立法会议员被捕(图)

发表:2019-08-3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0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诺轩遭警方逮捕。
8月30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诺轩遭警方逮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1日讯】在香港反送中”局势越来越紧张激烈的时候,香港警方在24小时内采取了大抓捕行动,继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成员周庭等6人被捕之后,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谭文豪在深夜也被警方逮捕。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香港时间8月30日晚11时左右,警察进入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家中,并将他逮捕送往荃湾警署。谭文豪被逮捕的原因是:警方指控他涉嫌于7月7日九龙“反送中”游行之后,在旺角阻碍警务人员执行公务及袭警。

同日晚上约10时,香港西九龙总区重案组逮捕了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同样指控他涉嫌于7月7日九龙“反送中”游行之后阻碍警务人员执行公务。

至此,香港警方在8月30日24小时内先后逮捕了至少10名支持“反送中”社会运动人士和立法会议员,包括黄之锋周庭(香港众志)、郑松泰(立法会议员)、许锐宇(民主派沙田区议员)、陈浩天(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孙晓岚(前香港大学生会会长)和陈姓女子(22岁);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因在美国,被香港警方采取“先检控后逮捕”。

黄之锋与周庭均被指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于今年6月21日在湾仔警察总部外参与集结;黄之锋还被指控同日于警察总部外“组织未经批准集结”。(详见:港警大抓捕黄之锋等人 泛民呼吁831照上街

在8月30日下午在天水围出席活动前,“热血公民”主席、立法会议员郑松泰遭到警方逮捕,他被指控涉嫌7月1日“串谋刑事毁坏”立法会。

《立场新闻》8月30日报导,周五上午香港沙田区议员、前新民主同盟成员许锐宇遭到警察逮捕,被送往观塘警署。香港警方指控他阻碍警务人员执行公务。

8月30日晚,中华民国陆委会官方网站发布一份新闻稿“陆委会吁中共及港府保持克制、勿激化情势,以理性对话平息抗争烽烟”称,针对近期香港“反送中”局势,陆委会呼吁中共、香港政府保持克制,以和解代替拘捕行动,以对话来取代暴力镇压,换位思考、宽容互谅,才能有机会找到香港政治危机解决方案。

自从今年6月以来,香港政府已拘捕了“反送中”运动支持者超过900人,近日又大肆逮捕香港社运人士,致使国际社会对此感到担忧。香港政府目前采取的强硬镇压于箝制方式无法解决政治危机,只能激化与香港市民之间的矛盾和反抗。陆委会也敦促中共、香港政府兑现对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诺与保障,才能真正恢复香港的安宁。

中共应立即停止令人鄙夷的虚假指控和所采取的报复作为,不要一再自曝推卸责任的丑态。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