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台湾“靠津贴”度日的美国医生(组图)

发表:2019-09-02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医生无私奉献,来台湾40年靠津贴简朴度日。
美国医生无私奉献,来台湾40年靠津贴简朴度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雄”这个词,我们最常联想到的,就是那些造福全人类、对集体有巨大贡献的人,不过这些人虽然行善天下,却总给人高不可攀的感觉,像是高挂于天空的太阳。

但是其实还有另外一种人,默默地为一部分最需要的人付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贡献了所有,也不求名声、回报,即使一个人身在完全不熟悉的环境中,也毫不畏惧的拿出自己的真心,像是花莲门诺医院前院长薄柔缆医师。

花莲门诺医院前院长薄柔缆医师。
花莲门诺医院前院长薄柔缆医师。(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台湾的医师,去美国很近,到花莲很远。”

花莲门诺医院前院长薄柔缆医师当时的一句话,犹如当头棒喝,至今仍深深地影响着许多愿意留在台湾付出的医生。

这位在60年代花莲默默守护了40个年头的薄柔缆医师,于今年8月1传来了他离开的消息,让台湾的医界相当的震惊与不舍。

薄柔缆医师在美国是位专精于胸腔外科的医生,自1953年随着门诺会来台服务两年,便与台湾建立起深深的缘分,在台湾各地进行义诊。

美国医生无私奉献,来台湾40年靠津贴简朴度日。
美国医生无私奉献,来台湾40年靠津贴简朴度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薄柔缆医师行至花莲有感于当时医疗环境的落后,为了让当地居民能就近受到医疗照护,更成立了花莲基督教门诺会医院。

当门诺会的义诊告一段落,薄柔缆医师立刻回到美国,不是为了逃离这个落后的地方,而是为了解决花莲民众的病情,回到美国努力进修,直到4年后完善了相关的医学知识,便再度回到花莲并下定决心常驻在这个异国他乡。

面对当时许多原住民无力负担的医疗费用,薄柔缆院长大笔一挥写下了“charge to me(帐算我的)!”

从此往后,薄柔缆医师没有再领过任何的医院薪水,仅以海外宣教士的微薄津贴,简朴度日。

有着虔诚信仰的院长,甚至在每次行医前,都会为病人祷告,他说:

“这不是我们外科医师在医治病人,而是上帝借我们的手在治疗”

薄柔缆医师一生奉献在花莲地方,他的善行无数。
薄柔缆医师一生奉献在花莲地方,他的善行无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薄柔缆医师一生奉献在花莲地方,他的善行无数。

为了解决学童营养不良的问题,成立了“牛奶站”让所有途经的孩子可领取一杯牛奶来补充营养。牛奶站设立的15年间,共计超过2万名学童因此受惠。

为了让原住民更加重视医疗卫生,院长采取了“一人一元”政策,在秀林乡设置疗养院提供原住民最经济实惠的照护。

至今院长的精神,仍然长存在花莲民众的心中。

薄柔缆医师在年岁已高将要退休之际,仍旧心系花莲。

那是个台湾医生为了能有更好的发展,几乎都选择前往国外发展的年代。

当时院长苦于退休后医院将无人接手,于是在他的感谢典礼时,对着台下感叹道:

“很可惜,台湾的医师好像觉得花莲很远,到美国比较近,没有人要去花莲,倒是很多人跑来美国。”

让当时坐在台下在美国专精于脑神经外科的黄胜雄医师,相当汗颜,最终决定飞回台湾,接下薄柔缆院长的工作,继续让门诺医院经营下去,继承院长的心愿,守护花莲居民的健康。

感谢薄柔缆院长为台湾奉献了一生,他退休临别前的话语:

“我为台湾人摆上一生,你肯不肯为自己的兄弟捐献?”

是他无私奉献的总结,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有人说是赚钱养家,有人说是过好自己的人生,不过理念更崇高的一群人认为,生命的真正意义,就显现在自己无私的奉献。
有人说是赚钱养家,有人说是过好自己的人生,不过理念更崇高的一群人认为,生命的真正意义,就显现在自己无私的奉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有人说是赚钱养家,有人说是过好自己的人生,不过理念更崇高的一群人认为,生命的真正意义,就显现在自己无私的奉献。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虽然常常被人挂在嘴上,真正能做到这样的人又有多少?

这也显得真正能做到的人,显得格外伟大,不过其实这个理念执行起来,并不难,即使没有远大的理念与行动力,只要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保持再小的事也愿意互助,这样其实你也办到了贡献出自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