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议员:卖岛给美国 原因只有一个(图)

发表:2019-09-02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15日,航拍照片显示格陵兰东部有冰山漂浮。
2019年8月15日,航拍照片显示格陵兰东部有冰山漂浮。(图片来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中部的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这里对于控制北极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不久前,川普(特朗普)在与白宫的专家进行讨论之后,向外界透漏出要为美国购买格林兰岛的计划。虽然这个方案被丹麦的政治人物斥之为开玩笑,但是美国购岛并非没有可能,格陵兰岛的议员刚刚就发声表态,支持美国购买这个岛屿。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31日报道,格陵兰岛议员佩勒・布罗伯格表示,应该认真考虑川普关于购买格陵兰岛的计划。他指出,在上世纪50年代格陵兰岛拒绝了加入欧盟,而现在也是格陵兰岛拒绝加入丹麦的时机了。至于为什么要脱离丹麦加入美国的理由,这位议员提出了他自己的支撑点,那就是钱。

按照布罗伯格的说法,格林兰岛在加入美国之后会有大量的经济效益,它指出只要加入那么美国以后每年都会为格陵兰岛提供6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而整个格陵兰岛上的居民总数仅有5万多人,如果美国真的每年会提供如此高昂的经济援助的话,对于岛上的居民来说绝对是非常诱人的。

不排除一种可能,那就是格陵兰岛上的居民,因为美国可能给出的高价援助,决定进行公投脱离丹麦加入美国。一旦这种情况出现,那么川普购买格陵兰岛,就有了正当的理由,凭借美国的强大国力向丹麦施压,难保丹麦政府不会做出让步。

考虑到格陵兰岛极为重要的地缘战略地位,以及其极为丰富的资源储量,即使是为了这个岛花大价钱对美国人来说也值。众所周知,格陵兰岛位于北极区域附近,如果美国能够彻底控制这个巨大的北极次大陆,那么他们就有了一个稳固了像北极进军的跳板,在与俄罗斯争夺北极的斗争中,美国势必后来居上处于上风。

仅仅是格陵兰岛的地缘位置,就使得它拥有了能够协助美国控制北极的重要意义。同时格陵兰岛上有着丰富的资源储备,其石油储量估计就有350亿桶以上,而且他还拥有着3800万吨以上的稀土氧化物,能够为美国解决稀土供应问题。可以说这个岛屿拥有的地缘战略意味,加上资源经济利益和国防安全利益,足够让美国下大血本来换取。哪怕是出了一笔巨款之后,每年还再付6亿美元,美国人恐怕也愿意。

之前对于川普试图购买格陵兰岛的消息,主流舆论都认为这只是一次闹剧,对其没有足够的重视,然而不能否认格陵兰在未来有可能成为美国的领土,一旦那种情况出现,那么世界的局势会发生极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