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在日本人均消费最高处 竟是一个村庄(组图)

发表:2019-09-02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赴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大陆游客已成为“主力军”。资料显示,2018年赴日旅游的陆客达838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而日本旅游业界期待着,今年能突破1000万人次。最近日媒对行动通信运营商、信用卡公司等大资料进行分析,得出有趣的结论:陆客爱去大阪打卡、在东京撒钱。你或许猜得到陆客在日本撒钱最多的地方,却未必猜得中人均消费最高的地方喔。

陆客最爱去大阪打卡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从人数来看,包括陆客在内,外国游客对日本东部与西部的涉足可谓平分秋色。

依日本最大的行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旗下的网络行销公司的资料显示,2018年,到访东京、神奈川、北海道、千叶等日本东部地区的外国游客占48.2%;而到访京都、大阪、福冈、冲绳、兵库等日本西部地区的游客占43.7%。

不过,若看游客增幅,日本西部更受追捧。跟两年前相比,2018年日本东部跟中部吸引的游客增加两成多;而西部吸引的游客增幅却超过四成。

大阪市容。
大阪市容。(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其中,大阪中央区荣膺“最红打卡地”。据估算,访日游客三分之一都光顾过此地,如逛过难波、心斋桥、道顿堀等等。没错,就是那个可以一边吃章鱼烧一边逛街之处,还有那个必去合个影的格力高看板。

陆客在东京撒钱最多

其中,陆客最爱撒钱的地方,不出意料是东京。根据JCB信用卡公司的资料,陆客2018年在东京的消费占其在日本整体消费之53.4%。

而在市区町村级别的榜单上,东京都的涩谷区以一区之力拿下陆客在日本消费额逾十分之一,成为吸金第一名。没错,就是拥有著名的多方向通行交叉路口、号称一次3000多人可同时过马路的涩谷区!

东京都的涩谷区。
东京都的涩谷区。(图片来源:Hide1228/Wikipedia/CC BY-SA 4.0)

而涩谷区除了汇聚世界各地好吃的、好玩的,更有很多药妆店、电器店和百货公司。据涩谷车站附近的东急东横百货店销售人员说,经常能看到奔着品牌而去的大陆人。

记者几次路过,发现有一些陆客甚至专门为了合影、录小视频而去打卡的。

人均消费最高的居然是个“村”?

尽管东京都涩谷区的吸金能力有目共睹,但是大资料显示,山梨县山中湖村才是陆客在日本人均消费最高的地方。依据JCB信用卡公司的资料,此村在人均消费额的市区町村排行榜上面高居榜首。

赴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大陆游客已成为“主力军”。人均消费最高的是在山梨县山中湖村。图为部分街景。
赴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大陆游客已成为“主力军”。人均消费最高的是在山梨县山中湖村。图为部分街景。(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据报导,这是因为该村邻近富士山,让这个只有5000多人的村成功吸引大量外国资本在当地投资,建酒店和民宿,并发展起餐饮、购物一条龙的服务链。因此吸引了一些喜爱富士山的游客在村里住下来,可一边赏景,一边消费。村里很多中小型店铺均可以直接刷卡,非常便捷。

大阪是不是有点“冤”?

为何大家纷纷到大阪打卡,却把更多的银子花在东京呢?

首先,大阪“物美价廉”。据分析,大阪市是全日本民宿最多的地方,同时也是出入境非常便利的地方,因此游客们可以方便地乘坐廉价航空而来,也不需要花很多钱就可以体验地道民宿,更可以陶醉在章鱼烧、大阪烧等地方特色小吃里头。

其次,游客把“扫货”留在最后一站。三菱日联研究与咨询公司的主任研究员冢田裕昭分析表示,有购物计划的游客喜欢把钱花在旅游最后站。

据日本法务省的资料,多数访日的陆客喜欢选择“西进东出”路线,从大阪等西部地区入境,从代表东部之东京出境,因此多数会在东京完成购物计划。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