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年前他刺杀总统弟弟 今在监狱被刺伤 动机不明(图)

发表:2019-09-02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1年前他刺杀总统弟弟 今在监狱被狱友刺伤
1968年行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弟弟后被捕的Sirhan Bishara Sirhan。(图片来源:Keysto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媒体8月31日报道,因刺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弟弟罗伯特・F・肯尼迪而被判有罪的Sirhan Bishara Sirhan,于8月30日在美国加州一所监狱被狱友刺伤,目前情况稳定,行刺者动机暂未明。

51年前行刺总统弟弟 今遭狱友刺伤

据美国加州监狱部门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加州圣地亚哥市附近的一所监狱,发生了一起刺伤事件。一名狱友刺伤另一名狱友,据报,“官员们对这次袭击反应迅速”,受害人情况稳定,不过声明没有透露被刺伤者姓名。但多家美国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75岁的Sirhan是受害者。

谁是Sirhan?

51年前,Sirhan因刺杀总统候选人罗伯特・F・肯尼迪(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弟弟)而被捕。资料显示,Sirhan是拥有约旦公民身份的巴勒斯坦人,1944年出生于耶路撒冷。

罗伯特遇刺事件回顾

1968年6月4日,罗伯特宣布在加州民主党总统初选中获胜。6月5日凌晨,当时,罗伯特在洛杉矶大使酒店的一个舞厅内,对支持者们发表了演说。当时美国特勤局还只负责为现任总统提供保护,没有考虑总统候选人的安全问题。所以罗伯特仅有的保护,只是一位前联邦调查局探员和两位前职业运动员。

资料显示,罗伯特原计划在演讲结束后离开舞厅,前去酒店内另一个支持者聚集的地点。但是现场的记者们要求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竞选助理弗雷德・达顿决定让罗伯特先不要去第二个聚会地点,而是穿过舞厅后的厨房和储藏室,前去媒体等待的区域。

在罗伯特演说完毕并准备离开时,威廉・巴瑞(William Barry)拦住他说:“不不,计划有变,我们走这边。”

领班带领罗伯特穿过厨房,这一期间参议员仍然在与遇到的其他人握手。两人经过一台靠在右边墙上的制冰机和左边墙上的蒸汽表时,罗伯特向左转身与餐厅杂工胡安・罗米罗(Juan Romero)握手,就在这时,Sirhan走上前来,冲过餐厅领班身边,朝罗伯特连开三枪,罗伯特当场倒地,26小时后伤重死亡。

案发后警方在他家中搜查时发现了一本日记,上面写道:“我决心铲除RFK(罗伯特・F・肯尼迪名字的缩写)的信念已经变得越来越坚定……罗伯特・F・肯尼迪必须要在68年6月5日前被刺杀。”而6月5日正是以色列及其周边阿拉伯国家爆发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一周年纪念日。

当Sirhan被警察拘捕时,他们在其口袋中发现了一篇有关罗伯特・F・肯尼迪支持以色列的报纸文章。

庭审期间,Sirhan的律师试图以神智失常来进行辩护,但Sirhan先后几次试图直接认罪。但自他被定罪后,他却又反复声称,自己完全不记得曾经犯下这一罪行,

Sirhan于1969年4月17日被陪审团判决有罪,并在6天后被法官判处死刑,后改判无期徒刑。2016年,Sirhan的假释申请被第15次否决,他的下一次假释听证会本定于2021年。不料,2019年8月30日,就发生他被狱友行刺事件。

报道称,目前,行凶者已经被隔离关押,但暂时未知行刺动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