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爆雷 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投案(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9-03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证大集团 戴志康
上海证大集团金融业务爆雷,项目全部清盘并全体裁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上海证大集团金融业务爆雷,项目全部清盘并全体裁员,最新消息来自上海警方,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投案自首。

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投案自首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警方表示,证大公司在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

目前,粗略估算证大金服涉及到的债权人(投资者)有2.8万名、未偿付金额百亿元人民币左右。

公开数据显示,证大金服的运营主体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两大股东,分别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雪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和35%。其中,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持股比例达80%。此外,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是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51.02%。

公开资料显示,戴1964年出生于江苏海门,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1987年毕业于中国央行研究生部。

1987年,戴志康进入中信银行总行,担任行长办公室秘书;1988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中方代表;1990担任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1992年,组建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富岛基金公司,出任总经理。

1999年前后,戴志康的证大系开始进军上海房地产业,在上海浦东开发了证大大拇指广场、证大五道口广场、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和九间堂等多个知名地产项目。

证大集团金融业务爆雷:清盘、全体裁员

中国内地媒体8月12日报道,上海证大集团旗下金融平台“证大财富微金融”被爆出即日起将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全体裁员。与此同时,旗下另一家网贷平台——捞财宝也在当日陷入被华瑞银行单方面切断银行存管接口,被迫停止新增业务,并宣布清盘。

网络上流传出的其公司内部通知邮件的截图显示:“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暂停新增贷款后,公司贷后资产管理正常运行,各分店资产账户移交至总部催收部门统一管理。即日起,公司总部及分公司与员工签署的劳动合同均于2019年8月12日终止,员工薪酬结算至2019年8月,证大将支付在职员工终止劳动合同的补偿金。”

8月12日当天在位于浦东新区芳甸路的证大金服总部,数百名来自上海、苏州的投资人将工作人员团团围住,“平台到底是逾期、还是怎么了?我的钱还拿不拿得出?什么时候出兑付方案?”

投资人并没有得到具体答案,只有一个来自不愿透露公司名字的律师事务所清算团队人员,自称“是证大金服请来的第三方投后接管人员”,让受害投资人填写一份登记有姓名、联系方式、投资金额、对接的证大财富理财经理、客户诉求等信息的表格。

在清算团队工作人员手上,约有40多张的证大金服客户报名表里,投资大额的客户不在少数,表格里投资金额是50多万元,年龄不少是40多岁的。

在一张登记表里,券商中国的记者看到,上海浦东的一名46岁投资人的投资金额是500万。令人心酸的是,在客户诉求一栏里,该投资人写到,“家庭收入低,投资款来自银行房贷以及亲戚投入,都是外债。”

事实上,不少投资人的投资款都是来自借款,比如房抵贷或银行贷款。一位来自虹桥的夫妇介绍,他们投资了300多万,均来自银行贷款,投入了证大金服的理财产品,一旦产品逾期,还银行贷款都还不上。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此前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警示投资者,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很危险,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

事实上,中国经济下滑,金融系统风险越来越大,最明显的就是不断出现的各类理财产品事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