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郑斗勇,更要斗智(组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09-03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9月2日,香港三罢集会(李明月/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大抓捕消息不断传来,政府意图制造寒蝉效应,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显然,林郑已经黔驴技穷。

抓黄之锋和周庭,与再抓一百两百个知名人士(不如把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黎智英都抓去),效果是一样的,不会因为抓的人越多就越有效。反而,抓的人多,林郑背的包袱越重,失民心越多,越没有退路。面对恶法,香港人从没打算屈服,那她在香港当前法治环境下抓几个人,就想打散香港人的抗争,那不是白日作梦吗?

她只是把更多和理非都逼成勇武派而已。

是的,紧急法才是香港人应该“担忧”的恶法,真的实行紧急法,香港人就和林郑、中共同归于尽了!但林郑为何不直接就启动紧急法,她还在扭扭捏捏做什么?

她当然明白启用恶法的恶果,搞得不好,她会是压垮中共这只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的如意算盘只是,既不动用恶法,又能达到恶法具有的恐吓效果。

与林郑斗勇,更要斗智
香港各地举行乌克兰纪录片《凛冬烈火》放映会(图片来源:脸书)

中共的历史证明,若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他们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六四能动用坦克,说明为维持独裁统治,他们也可能动用恶法,只是目前还没有到那个地步,他们要衡量代价。

所以,香港人也应该计算一下自己抗争的代价,要争取最大的成果,又要避免付出最大的代价,这才是聪明的抗争。

先前笔者最担心的是解放军戒严,现在看来,中共不肯自己下毒手,实在不得已,只想藉林郑的手推出紧急法(“谁制造的麻烦谁去善后”,因此打沉香港与习近平无关)。当然,戒严与恶法,二者的效果是一样的,都是废了香港人的“武功”,杀鸡取卵,打沉香港人,顺便打沉香港,或顺便打沉他们自己。

无论如何,每个香港人都不忍心打沉香港,那对我们每个人都是灾难性的。有些建制派会觉得共产党直接管制,对他们有好处,这种无脑者不值得和他们计较。恶法一实施,是所有香港人与香港共沉沦,我们并没有得胜,我们只是和统治者同归于尽而已。

因此,聪明的抗争是不让林郑很舒服地“善后”,要让她永远麻烦不断,而同时,也不给中共出动解放军,不给林郑动用恶法的理由和机会。

也就是说,把抗争的方式和烈度,控制在既制造麻烦,又不让自己被对方废武功的范围之内(军管和恶法都会使我们使去所有抗争手段),这是对香港人最有利的策略。

香港人聪明至极,群策群力,一定能找到各种方式,既让林郑日以继夜寝食难安,又让她找不到下毒手的机会,而我们,可以更长远更从容更保存实力地走下去。

时间对香港人有利,对林郑和中共不利。香港问题拖下去,导致内地社会矛盾激化,世界各民主国家政府和民间同仇敌忾,到某个临界点,香港人与统治者之间,强弱关系会反转,到那时,再看看林郑能死硬到什么地方去。

转载自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