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历史:怎样才算川普赢得了与中国的贸易战(图)

发表:2019-09-03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国家利益》网站9月2日发表章家敦的文章“改变历史:怎样才算川普(特朗普)赢得了与中国贸易战”,以下是部分译文。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智库海国图智研究院的2名研究员于8月23日,在《外交官》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称:美中贸易战一年,川普离赢还远着呢。

那么对于川普总统来说,怎样才算“赢”呢?

假设这两位中国研究员的说法是对的,那么就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川普没有定义他想要的东西。乔治・W・布什总统的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有的是对中国态度,而非对中国的政策。”

是的,川普有很多针对中国的态度,但从这些态度来看,这显然是一项政策。川普,无论如何,都将改变历史的进程。

在许多人看来,历史的进程是中国将在21世纪占据主导地位。然而,这可不是第美国45任总统川普的愿景。与他的四位前任不同,川普似乎并不特别关注中共的福利。他也没想过看着美国衰落。

川普深信美国的实力,他的新口号是“让美国保持伟大”。

是的,这句话听着不那么具体,但川普政府的政策是全面挫败中国的野心。

该政策在贸易领域的表现一览无余。9月1日,最新一批中国关税上调生效。据《纽约时报》报道,新关税使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平均税率上升到21.2%,而在川普上任时,该税率仅为3.1%。

在就职典礼前后,川普抱怨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过大。2016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为3468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份,美中贸易赤字为1670亿美元,今年有望达到3340亿美元。

如果贸易赤字是判断是否“赢”了的衡量标准,美国还没有完全胜利。

此外,如果停止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是衡量标准,美国似乎也在输。因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对美国知识产权的盗窃在逐渐减少。

然而,川普更广泛的目标正在实现的过程中。借用北京最喜欢的一句话,世界上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脱钩”。川普在8月23日的推文中,“命令”美国公司“立即开始寻找中国的替代方案”。

川普在9月1日再次重申,美国进口商应该在中国境外找工厂,这样美国人就不必成为“中国的仆人”。显然,“脱钩”是川普理想的状态。

因此,川普是一个“革命者”。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Chad Bown告诉《纽约时报》:“我们从未见过任何人做过川普总统所做的事情。”Bown说的是对的。

川普的“革命”尚未成功。很难相信,习近平会接受结构性的经济改革,或停止偷窃知识产权。因此,在这些情况下,“脱钩”是有道理的。

是习近平最先开始将外国公司赶出中国的政策,现在川普正在通过关税让外国公司脱离中国。北京和华盛顿在这场竞赛中,正在重组全球贸易。

外国公司正在将工厂迁出中国以避免“贸易战”带来的冲击。至少在目前,很难看到这些企业会回归中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斯科特・肯尼迪告诉《纽约时报》:“我认为现在这种(美中)关系基本上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自由落体会让一些感到担心,也令一些精英们感到愤怒,但是对于一个掠夺性的共产国家来说,令其不可逆转的弱化,对其他所有人来说都是好事。

市场参与者从不喜欢颠覆性的政策,但现在正在对全球贸易进行重新排序,这将改变历史。对于川普来说,这看起来就是胜利的样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