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兰联合围堵 华为5G让位爱立信(图)

作者:李若兰 发表:2019-09-03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与波兰周一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对华为形成了联合围堵。而欧洲老牌爱立信将取代华为成为波兰5G建设的供应商。
美国与波兰周一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对华为形成了联合围堵。而欧洲老牌爱立信将取代华为成为波兰5G建设的供应商。(图片来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囯记者李若兰综合报导)华为的全球扩张战略在欧洲遭遇了重创,美国波兰周一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对华为形成了联合围堵。而欧洲老牌爱立信将取代华为成为波兰5G建设的供应商。

美国波兰签5G安全合作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9年9月2日,正在波兰出席二战80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签署了一项关于5G网络安全的联合声明。

这份声明并没有提及华为的名字,只是强调,美国和波兰一致同意,政府应该对5G网络设备的供应商进行严格评估,检查该供应商是否受外国政府控制。声明称:"保护新一代通讯网络,防止外部干扰和操控,保障美国、波兰和其他国家公民隐私和个人自由是至关重要的"。

彭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该协议将给欧洲其他国家树立榜样。

爱立信将投资波兰5G建设

据《德国之声》报导,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上周在访问瑞典期间表示,波兰正在做出决定,让瑞典网络电信供应商爱立信投资波兰的5G建设。

此前有报道称,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 Erics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将增加产量,并进一步投资其位于波兰的TCZEW工厂,为下一代5G移动网络在欧洲的扩张做准备。

爱立信还表示,到2020年第一季度,该基站将“为欧洲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瞄准欧洲市场的5G容量,并提高传输速度缩短传输过程所需要的时间”,爱立信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围堵华为 波兰接连出击

今年1月,波兰曾以涉嫌间谍活动逮捕了在波兰的中国华为高管王伟晶以及一名波兰籍工程师Piotr D。他们俩人被指控涉嫌间谍活动,“为中国情报部门谋利”。

波兰公共电视台TVP在报道中提及,被捕的中国籍高管是华为在波兰分公司负责销售的管理人员,而被捕的波兰工程师Piotr D是曾就职于波兰反间谍和恐怖活动的内务部安全局特工。如果被定罪,两人可能会被判高达10年的监禁。

华为官方针对此事件做出了快速回应,竭力撇清与王伟晶的关系,立刻终止了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与此同时,波兰政府表示他们正在考虑禁止华为在波兰市场的运作。

波兰是美国全球战略博弈重要一环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波兰是美国在安全问题上的重要合作伙伴,与欧洲较大的经济体相比,波兰是一个例外,与中国的贸易相对较少。而波兰一直将与华盛顿保持密切联系作为首要的外交政策目标。波兰驻扎有约4500名美军并定期轮换,旨在阻止俄罗斯军队越过波兰的边界。

波兰总统杜达努力推动与特朗普政府的紧密关系,特朗普政府非常感谢波兰这个重要盟友对美国的全力支持。

彭斯表示,波兰距离“签证豁免项目”已经非常接近,这一项目将使得参与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访问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