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屡越位挨批 点赞希特勒旧事重提(组图)

发表:2019-09-04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时》总编胡锡进驻场香港,就港人“反送中”大放厥词引网友吐槽。
《环时》总编胡锡进驻场香港,就港人“反送中”大放厥词引网友吐槽。(看中国合成图 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热潮持续高涨的敏感时刻,路透社最近连爆独家消息引爆舆论。其中8月30日爆料香港特首林郑曾向北京提交报告建议撤回修例但遭拒。官媒批这是假新闻,其中《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更是直接跳出来受访质疑报导,不过胡的表现再次引发吐槽。

胡锡进刚批完路透社很快被打脸

8月30日,路透社独家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林郑曾于今年夏初向北京当局提交一份报告,评估抗议者提出的五大诉求,同时建议作出让步,但北京拒绝林郑的提议,并命令其不要屈服于示威者的要求。

对此,官媒《人民日报》31日发表社评,痛批路透社的报导是假新闻,并指其采用编造的来源,目的是破坏中共中央与港府的关系。

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则受邀与香港时事评论员陶杰一同出席香港电视节目《视点31》,他声称,“路透社的消息完全是假新闻,因为我在第一时间咨询了北京的‘权威人士’,证实这是个假消息。我认为路透社这样做,是非常不道德的,它用了3个没有具名的消息来源,来证明林郑提出的报告,如此重大的话题,怎么能用3个不具名的信源来做这样的报导。”

但网友纷纷表示,看完胡锡进和陶杰的对谈,感觉胡锡进完败。“胡锡进言谈举止充满了虚假,没有一个逻辑是对,”“如果按照胡锡进的逻辑,他也应该说出北京权威人士是谁啊?只用从‘北京的权威人士’得知,路透社的消息是假的,这明显是自打嘴巴呀?”“环报从没说过真话。”“胡锡进啊,你成天‘满嘴胡放屁’太不是人。”

另外,胡锡进控制的环球网发出一条“严厉痛斥英国路透社,用假新闻搞舆论战,挑拨中央与香港特区政府关系”的新闻,声称:“路透社此时编造中央拒绝港府向示威者妥协的假新闻,是要煽动激进示威者更明确地对抗中央,推动香港当前的骚乱在政治指向上进一步升级,给香港事态加注新的破坏性能量。”

时评人士高新在自由亚洲撰文指,尤如三十年前的中共当局想当然地把八九学潮与“西方国家妄图对我进行和平演变”联想在一起,如今的胡锡进还是习惯性地沿用这套“国际阶级斗争”思维。

高新表示,极尽讽刺的是,这位“甘愿为党叼飞盘”的胡主编痛斥英国路透社“搞这么赤裸裸的舆论战,都是它作为世界最大通讯社之一的耻辱”的当天,自己就不得来为自己亲自签发的一则真正的假新闻假惺惺解释一番了。

他举事例如下:8月31日晚,环球网指在晚上9时半左右,香港警方以“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为由在铜锣湾抓捕黄之锋,“黄之锋再被抓”,并配以“独家”字眼。

报导并附上一段短片和相片,片中有一名貌似黄之锋的男子被警方带走。有关消息随即获《中时电子报》、《新浪网》、《凤凰网》等多间媒体转载。

不过黄之锋本人很快在脸书回应表示,“亲,环球网编辑可以被辞退了吧!?我没有被捕,这个人不是我。”并且附上环球网报导的截图。

胡锡进屡越位挨批点赞希特勒旧事重提
《环时》误报黄之锋再次遭到警方逮捕。(网络图片)

被当事人亲自出面打脸之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当天深夜在微博上发帖致歉,称手下记者当晚在铜锣湾采访的时候,目击疑似黄之锋的人被捕,出现了“混乱当中的技术型别差错”。

而随着胡锡进不得不亲自出面解释“失误”原因,当局也配合胡锡进,急电新浪网等立刻从网上撤除转发内容和所有评论。有内地网友评论说:“笑,什么技术性错误,这特么不就是纯粹的造谣么?环球的新闻里面,连警方逮捕的理由都已经有了,现在又说发新闻时没有跟警方确认过?”

胡锡进点赞希特勒旧事被重提

高新文章说,其实这已经是这最近一两年来胡锡进第二次利用自己的微博对外“释误”了。这一次是因为手下人“失误”,上一次是则因为他自己的“手滑”。

他举例,去年5月一则内容为“胡锡进点赞希特勒,事后称手滑删评论道歉”的报导文章指出:北京时间5月15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他的个人微博中发布视频节目,称“山不转水转,以色列与阿拉伯世界对抗经不起历史考验”。次日,《环球时报》网络和文字版发表一篇具有类似内容的社评《山不转水转,以色列应着眼长远安全》。

胡锡进在15日所发微博显示,“美国迁使馆,却让巴勒斯坦人付出至少60人死亡的代价。未来的历史还那么长,今天拉出的这些仇恨将来怎么还,以色列应当思考这个问题。美国保护不了以色列的永远,只有永久和平才能保障以色列的未来。”胡锡进在视频中提出,“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人的数量太多了,以色列是弹丸之地,周围完全被阿拉伯世界包围。以色列现在的科技实力很强,又有美国支持。然而山不转水转,以色列与如此庞大的民族对抗是经不起历史考验的,美国的保护也不保险。”

胡锡进的微博获得了大量的网友评论。其中一条出自“新鲜的旅程”的评论内容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你们以为希特勒做错了吗?!”胡锡进本人读到这则评论立刻点赞,结果遭到强烈声讨。

16日,胡锡进连发两篇内容相似的微博表示,“不好意思,手滑了,在我微博下面的一条极端评论上碰了点赞键”,引起一些网友的炮轰。炮轰的好。给那么恶毒的评论点赞,剁手都该。一些网友平时就看我不顺眼,借这个机会踹我两脚,也正常。我开着评论,就是让大家踹的。既然做公众人物,无论在舆论场上自己撞了墙,还是不小心踩了狗屎,都得接受任人评说……”

高新文章说,把胡锡进的这段“道歉”内容前后文联系起来分析,不难看出他其实是在暗指自己因为为希特勒点赞而受到网友炮轰,不过是“不小心踩到了狗屎”。难怪有内地网友评论说:“这个,做人也不能太《环球》(混球)吧?此媒体果然是国内最无耻的媒体了,没有之一。”

胡锡进屡越位挨批点赞希特勒旧事重提
胡锡进点赞希特勒,事后称手滑删评论道歉。(截图)

胡锡进屡“越位” 因痞子气文风获高层青睐

对于胡锡进对路透社独家报导予以主动出手打击,有海外报导认为这是一种“越位”做法,因为对于有关北京拒绝了林郑的撤修例提议的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31日在回应时并没有否认,而胡锡进作为宣传喉舌却直接否认了。

另外,胡锡进在经济领域也有类似越位现象。比如上月26日,美方称中方已主动要求贸易会谈,在北京当局未有回应时,胡锡进当时也跳出来对此否认,随后被川普(特朗普)一方回呛确认致电者是刘鹤。

胡锡进一直在网络上的名声很差。他过往每每在重大事件中发出极左声音,并且往往似是而非,一味维护中共极权。大陆网民曾将胡锡进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并列为中国“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早在2012年,胡锡进就入围“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入选“中国百名人渣”排行榜。

不过,据港媒《明报》报导,胡锡进因为其痞子气文风站稳中共政治立场而获得中共高层欣赏,现在成为中南海大红人,各大央媒都跟他学。

或许,这是因为物以类聚,中共专制政权里的坏特性,在同一群体的坏人中是共通的,当然会相互追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