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半世纪《真善美》女主角获终身成就奖(图)

发表:2019-09-0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欢乐满人间》(1964)、《真善美》(1965)等知名影片担纲女主角的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获颁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
在《欢乐满人间》(1964)、《真善美》(1965)等知名影片,担纲女主角的资深演员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获颁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图片来源:Theo Wargo / Getty Images)

在《欢乐满人间》(1964)、《真善美》(1965)(陆译《音乐之声》港译《仙乐飘飘处处闻》)等知名影片担纲女主角的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9月3日在意大利获颁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她在获奖时自认“受眷顾”,得以拥有长寿又丰富精采的影剧事业。

茱莉·安德鲁丝女爵士,DBE(英语:Dame Julie Andrews),台湾译名为茱莉·安德鲁斯,原名:茱莉亚·伊丽莎白·威尔斯Julia Elizabeth Wells,是英国女演员、歌手和作家。1935年10月1日出生于英格兰萨里郡泰晤士河畔沃尔顿(Walton-on-Thames),母亲叫芭芭拉·莫里斯(Babara Morris),父亲爱德华·泰德·威尔斯(Edward C."Ted"Wells)是金属和木工艺导师。

早期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以演唱起家,1949年曾为电影《La Rosa di Bagdad》的Zeila公主担任配音,之后转战广播、电视及舞台剧。她先在伦敦的西区(West End)崭露头角,接着征服纽约百老汇(Broadway)。

1964年,她首次演出剧情长片即是在《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中饰演循循善诱一对难搞姊弟的仙女褓母Mary Poppins 玛丽·包萍,影片和角色都大受欢迎,不仅票房亮眼,收入总计超过1亿美元,更凭借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金球奖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女主角,被英国电影学院奖评为最有前途新人。

茱莉·安德鲁丝除了经典剧《欢乐满人间》很受观众喜爱之外,1965年所拍摄的《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堪称影史经典,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她在《真善美》中担纲女主角、饰演一位家庭教师。据悉,《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当时创下近3亿美元的票房纪录。

这两部音乐电影对主要演员的演唱功力都有高度要求。茱莉安德鲁斯还曾获英国电影学院奖、艾美奖、葛莱美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全美民选奖和世界戏剧奖的肯定,而音乐剧《窈窕淑女》的演出,更是令她的知名度急升。

83岁的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在领奖时,回忆自己从影半世纪的心情,她在发表感言时表示:“我认为自己极受眷顾,职业生涯有大半都献给电影艺术。”

“我至今仍惊叹,自己曾是受邀演出这些美好角色的幸运女孩。”

为彰显她的演艺成就,威尼斯影展更特别放映茱莉安德鲁斯另一部音乐电影代表作《雌雄莫辩》(Victor/Victoria,1982),她在该片中一人分饰两角(男女主角),精彩演出于1983年获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肯定。

茱莉安德鲁斯也曾为数部知名影片献声,包括在《史瑞克》(Shrek)中的莉莉安王后(Queen Lillian)和《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中的格鲁妈妈(Marlena Gru)等一系列动画角色配音。

2008年时,茱莉·安德鲁丝还出版了自传《Home: A Memoir of My Early Years(家:我早年的一部回忆录)》。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