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站出来希望打破蓝绿 翻转台湾经济(图)

发表:2019-09-04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
国民党籍、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将近,外界关注鸿国民党籍、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是否会表态参选,9月3日,他到嘉义市议会拜会副议长苏泽峰等议员时脱口称,自己站出来就是希望翻转台湾经济,任何一个政党若无法为人民发展经济,那就轮流做。

据中央社报导,鸿海创办人郭台铭9月3日与国民党籍嘉义市长黄敏惠同框,并拜会无党籍嘉义市副议长苏泽峰等人。

郭台铭表示,台湾的选举太多,蓝绿两党轮替,民进党只想要打败国民党,国民党想取回政权,并没有专注在建设台湾方面,造成台湾这20年来的困境。

他认为,蓝绿两党都没有花时间在下一代的科技,都是在意识形态,他说,“钞票没有颜色,科技没有颜色,大家关心如何发展经济,今天自己为什么会站出来?因为台湾经济已停滞20年了。”

他强调,“自己站出来就是希望翻转台湾经济,也希望打破蓝绿,发展经济,任何一个政党若无法为人民发展经济,那就轮流做,全世界都如此,谁能带动经济发展,就由谁来承担。”

在此前一天,郭台铭办公室也指出,美中贸易战升温,导致台湾产业受到冲击,政府不能继续沉溺在转单效应,而忽略产业转型的危机。

针对今次谈话,郭台铭发言人蔡沁瑜被媒体问及“郭提及为何希望站出来”,是否意味着宣布参选2020?蔡沁瑜回应说,“郭台铭是中华民国最强外挂,心心念念的想着如何为台湾好,刚刚说得很直接,台湾人民的生活和发展,都与选票和颜色没关系,至于是否宣布参选的时间会在9月17日前。”

据报导称,在郭台铭将于17日前说明是否独立参选总统之际,外界传出吴敦义认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最后可能选不下去,希望郭台铭当国民党的“备胎人选”。

但郭台铭幕僚蔡沁瑜表示,郭台铭若参选,一定是独立参选,若国民党有任何变化,郭台铭也不会代表国民党参选。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则对此回应道,假设郭台铭独立参选,当然会让郭台铭离开,“党员本来就要接受党纪规范,郭台铭参加过国民党总统初选,若又违纪参选,影响社会观感及正当性,但愿这种情形不会发生。”

吴敦义说,对于郭台铭的动向,国民党也在密切注意中。但他认为,郭台铭是否参选要多方面考量,“若因为参选而让国民党分裂,让总统蔡英文有机会连任,这并非大家所希望出现的状况。”

另外,针对郭台铭一番言论,行政院长苏贞昌(3日)受访时说,今年虽受美中贸易战影响,但是台湾的出口成绩优异,台商纷纷回台,现在投资金额已超过新台币5600亿元,过去常听国民党说台商用脚投票,这就是最好证明,台湾投资好,台商一直回来。

话锋一转,苏贞昌又说:“倒是承诺要投资台湾的郭台铭先生,到现在还没兑现承诺,都已经9月了,希望郭董事长投资中国那么多,也能投资台湾,才是最好爱台湾的表现。”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