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让北京崩溃?梅克尔访华德媒建议这样做(图)

发表:2019-09-0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2019年8月31日下午,從香港中環遮打花園出來向西區進發,自灣仔過來的市民越來越多,人潮擁擠在中環一帶,港民自發漫延向附近區域
香港反送中:2019年8月31日下午,民众从香港中环遮打花园出来向西区进发,自湾仔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人潮拥挤在中环一带,港民自发漫延向附近区域。(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6日,德国总理梅克尔将前往中国访问,由于香港问题持续恶化,有德媒建议梅克尔应明确地向中方表达保障香港人权利的立场,若北京仍无法接受,则欧盟可以跟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甚至承认达赖喇嘛是西藏的国家元首。

2日,根据德国《世界报》(Die Welt)集团总主笔舒斯特(Jacques Schuster)于社论中表示,德国拥有道德优越感,时常出声教训美国等盟友,可是却经常闪躲中国的议题,当面对中国之时,就习惯自我矮化,致使中国并不把欧洲放在眼里。

文章提及,目前欧盟已经够强大了,可对北京直接表明,极权主义政权对于香港所采取的每一步,皆将付出代价。若北京连在《中英联合声明》中保证的香港人权利,都无法忍受,则欧盟还有政治武器,也就是欧洲将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且承认达赖喇嘛为西藏的国家元首。

舒斯特进一步表示,对于香港人,欧洲应给予他们难民地位和公民身分。香港人对于自由表现出的渴望及勇气,令人毫不怀疑他们可以为欧洲、德国及西方世界带来利益。

港府若修订逃犯条例,德将考虑废止双方引渡协定

由于香港政府计划修订《逃犯条例》,而引发香港人大规模的“反送中”示威行动。对此,德国外交部官员称,德国支持香港示威民众的诉求,如果港府仍然坚持要修订《逃犯条例》,则德国将会考虑废止与香港间的引渡协定。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6月13日,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6月9日和12日在香港地区都出现了大规模抗议行动,由此可见香港民众非常担心修例后将会影响香港的自治地位。因此,才会纷纷站出来反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

发言人说,有许多法律界、业界人士和国际社会皆持相同看法,德国亦曾联合其他欧盟国家,已经向港府表达明确立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