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失联第16天 台联要求陆委会积极救援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04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赴港失联至今,台联向陆委会递交建言书,关切李孟居是否会成为李明哲第二?图为台联文宣部主任潘厚勋发言。
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赴港失联至今,台联向陆委会递交建言书,关切李孟居是否会成为李明哲第二?图为台联文宣部主任潘厚勋发言。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台湾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疑似因参与香港反送中活动从8月20日赴港失联至今。因此,台联今(4日)向陆委会递交建言书,关切李孟居是否会成为李明哲第二?包括因参与反送中被捕港生的学业保障,希望陆委会要有所作为。对此,陆委会法政处科长颜和庆代表出面,他表示,有通过管道沟通,但陆方目前还没有回应。

李孟居8月18日只身前往香港旅游,从8月20日失联至今,原定8月27日前往印尼,和枋寮乡长陈亚麟参加国际型会议,但却在香港旅游后就下落不明。而和陈最后通联的画面就是停满军车的体育场,让各界都相当忧心。

因此,台联组织部主任、前立委周倪安,文宣部主任潘厚勋以及台联动员组组长黄锦庭等人,今上午前往陆委会递交建言书,要求积极营救李孟居,同时关心因为参与“反送中”的香港学生在台湾学籍的保障,希望他们可以平安来台就学。

周倪安说,“李孟居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李明哲?”李孟居是因为前往香港旅游失联,如果中国持续抓人或不放人,政府必须考虑提升旅游警示,防范我国人进入危邦。

周倪安还说到,台湾40岁以下的年轻人不了解什么是白色恐怖,但现在白色恐怖正在香港蔓延,香港人要了争民主、自由不惜抗争。由于目前香港局势混乱,美加等22个国家也已针对香港发布旅游警示,但台湾政府却无积极作为,呼吁蔡政府也应该启动旅游警示。

台联组织部主任、前立委周倪安
图为台联组织部主任、前立委周倪安发言

潘厚勋也补充质疑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李孟居本身是柯粉,李也曾一路陪着柯一起妈祖绕境,不过柯到目前为止没有作为,呼吁柯不要只把心思放在2020大选上,应该要多花点心思对李声援以及营救。

台联关切李孟居是否会成为李明哲第二?
台联呼吁柯文哲应该要多花点心思对李孟居声援以及营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另外,潘厚勋也对陆委会喊话,因为东华大学李姓港生和东吴大学德文系黎姓港生,因参加“反送中”行动被港府逮捕,同时被控暴乱罪,遭限制出境,这个月恐怕很难返台,因此要求陆委会积极研拟救援保障对策,让同学保留学籍,平安回台就学。

黄锦庭也表示,港府暴乱罪最高可监禁十年,不希望参与反送中被捕的同学因此严重影响受教权及未来青春人生,台联愿伸出援手发声。要求陆委会积极和教育部、校方协调,让学生权益不要受到损害。

对此,陆委会派法政处颜和庆科长代表出面接受建言书,并表示“陆委会己经透过所有的管道,包括海基会、法务部、警政署等相关的管道向陆方询问,但截至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收到陆方的回复,同时我们也都会给家属提供必要的协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