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修法 台湾基进力推成优先法 蓝营阻挡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04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立法院新会期展开,近期因为香港反送中及台湾红色渗透的影响,预料中共代理人、境外势力代理人法案的修法,将成为新会期朝野的攻防焦点。台湾基进今(4)日于立法院群贤楼外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以下简称境外法)草案的用意,并呼吁民进党党团能将《境外法》列为优先法案。

立法院新会期9月17日开议在即,中共代理人修法已成为朝野攻防的焦点,国民党团扬言要全力阻挡。因此,台湾基进与学者、民间团体前往立法院外,再次力促民进党党团能将《境外法》列为“优先议程”,并对反对此法案的两个问题点提出反证。包括:

一、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宣称“中共代理人”修法,目的是阻止两岸正常交流,阻止广大台青来大陆就业发展,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切实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以这个法案是注定失败。

台湾基进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表示,法案的目的正是“促速两岸正常交流”,而中国渗透引发全球民主国家强烈反弹,原因在于这已非正常国与国对等外交往来的表现,而是带有胁迫、控制和直接干预的举动。

台湾基进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表示,法案的目的正是“促速两岸正常交流”。
台湾基进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表示,法案的目的正是“促速两岸正常交流”。

颜铭纬并质疑,难到国台办直接插手台湾媒体报导内容,限缩“自由行”名义遂行政治控制、深入民间邻里公庙的统战行为是“正常该有的交流”吗?

颜铭纬也回应刘结一,注定失败的是中国对台湾的干预。

二、这个修法也引来在中国台商强烈质疑,因为定义含糊,表示担心自己会受到“欲加之罪”?

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理事长宋承恩强调,这是有心人士的刻意误导,因为外国代理人并不是以“身份”来认定,而是以“行为是否影响台湾政治议程”来认定。

进行一般商业或投资行为的台商,不需要担忧代理人登记制度的管制。除非台商与中国政治势力之间有契约、收受金钱或接受指示等关系,试图取得政治影响力或影响台湾政治议程,例如接受国台办指示去支持特定候选人,否则完全不需要担心代理人法的限制。

《境外法》是什么?

《境外法》草案是台湾基进与部分民进党立委、学者共同草拟类似《外国代理人法》的版本。

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解释,代理人登记制度就像“食物生产履历”,为的是标示清楚新闻背后的资金与关系。外国代理人有义务要公开与外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关系,就如同食品商有义务公开食物的生产制程。

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解释,代理人登记制度就像“食物生产履历”。
何澄辉解释代理人登记制度就像“食物生产履历”。

何澄辉说,例如某家电视台遭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其节目就必须打上“本节目由外国赞助播出”的字样,才能让消费者清楚辨识资讯的生产地。此举并非限制言论自由,反是保障言论自由,除了防范渗透,也是协助民众识读新闻。

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资讯战专家沈柏洋也对《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对防堵北京渗透做出说明,他举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为例,当时对美国的资讯攻击,有些不是直接从俄罗斯发动,而是从北马其顿共和国的公司,甚至从英国的公司进行。

沈柏洋也对《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防堵北京渗透做出说明。
沈柏洋也对《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防堵北京渗透做出说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沈柏洋认为,而今中国在新加坡、澳洲、马来西亚都有许多投资,如果这些地区成为中国对台发动资讯战的第三地,若仅启用《两岸条例》来处罚将有不足,而必须有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规范来自第三地的渗透行为,尤其在跳板连结认定困难的案例上。

宋承恩也在以下3分钟的影片中概念式说明《境外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