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临近 大陆人支持反送中 北京维稳升级(图)

发表:2019-09-05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维权人士王清营非常关注香港的反送中,并积极参与民间活动声援香港。(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升级、“十一”中共建政70周年的临近,港府特首林郑月娥终撤回修例方案,但面对国际沸腾的舆情,大陆政府仍神经紧张,除境内网络“敏感”言论遭删除外,不少异见人士被恐吓、被旅游,甚至被失踪。

从2014年香港“雨伞革命”,到现在的“反送中”,港人的诉求早已引起国际的高度关注。但反观中国大陆,从6月初香港发生反修例风波以来,网络关注或声援的声音却少之又少。

曾因在广州街头拉起横幅支持香港占领运动、2016 年被中共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4年半的湖南人谢文飞,于今年3月出狱后,仍非常关注香港时局。据他表示,近期因他支持反送中运动,遭到地方政府警告。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谢文飞近期到外省探望朋友,没想到却接连接到湖南政府人员的电话,要求他马上返回湖南,“村主任到我家,用他自己的手机打给我,就是要让我父母知道。(郴州)市里(国保)也有打给我。”

他形容,现在的大陆风声鹤唳,不少异议人士已被警告、被喝茶,甚至被控制。再加上香港发生空前的反修例示威,大陆当局更是警惕,为稳住大陆内部的舆论导向,维稳力度出现空前规模。

谢文飞透露,近日律师唐荆陵到广州立即遭当局控制;郭飞雄一周前到北京后音讯全无。 “因为香港(舆论)方面没办法控制,所以大陆的各个机构,逐一控制(异见人士),维持10月1日之前大陆确保不出现任何状况。”

谢文飞口中的唐荆陵,是中国维权运动的主要人物之一,与自由撰稿人袁新亭和大学教师王清营被外界称为“广州三君子”,早年,三人因多次在广东省等地发起并且参与维权活动,2014年5月遭警方以涉“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6年1月29日,广州中级法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唐荆陵5年、袁新亭3年半、王清营2年半。

后来,王清营于去年7月逃离中国大陆、顺利抵达美国,他对于这次香港事件的看法是,示威者提出的都是合法、合理、合情的诉求,抗争规模亦是史无前例。

旅居法国的公民记者韩荣利则认为,香港抗争者有着无比勇气和坚持,终会令特区政府妥协。不过,他也提到,这种妥协只是为了平息民怨,以过去中共当局一贯的做法,“秋后算帐”或更严厉的手法打压,可能稍后便会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