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警报:香港金管局发布紧急措施!(图)

发表:2019-09-05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警报:香港金管局发布紧急措施!
金管局对香港银行发布了流动性不足的紧急措施。(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香港金管局虽然在8月30日否认了外界传言的“不再披露任何港元或港元资产流出香港的情况”,然而就在8月26日与28日,金管局对香港银行发布了流动性不足的紧急措施,因应反送中运动的“银行系统在前所未有的社会动荡时期”,发布“银行在任何流动性危机情况下,向中央银行借款的四种新方式”。简单地说,若港元不够的时候,金管局将会出手支持银行的流动性。

反送中运动自6月爆发以来已经进行超过81天,整个中、港金融系统动荡不安,人民币跌破7,宛如面临最大压力测试。在8月5日大罢工当日,香港七家最大的银行,包括其三家货币发行银行中的两家,关闭了230家分行。8月16日,反送中运动发起每人提领美元活动,但仍未传出对香港当局的外汇储备产生威胁。没想到,在8月31日,金管局终于发布了自反《逃犯条例》以来的第一份紧急声明。

香港反逃犯条例抗议,引发资本大量撤出香港

“防止通过讯息蔓延或通过破坏公众信心”金管局对香港银行发出的最新政策函指出,引入新的解决方案,以规定金融管理专员行使为决议权力机构,金管局为此提供临时港元流动资金(即不具备资本支持性质),以提供被认可的机构(不是所有香港的银行)维持香港货币及金融系统的完整性和稳定性,“金管局可酌情决定提供决议基金,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履行其义务。”

公布的政策旨在香港金融机构遭遇流动性危机下向中央银行借款的四种新方式,以及满足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在2018年的要求。

一名香港的金融人士指称,金管局突然发布此声明绝对不是因为反送中民众小额、小额提款美元并不会导致金融机构“没有钱了”,而是有大型机构汇出才会导致连银行都出现流动性危机。

金管局宣布事项,承认港银行陷流动性危机

该金融人士表示,“而且,香港金融机构对一般民众的美元存款保证领回不是领回美元,而是领回港元,所以如果美元不够了,香港银行也只能保证给港元。”

那么,香港的外汇存底号称四千亿美元,到底够不够?虽然港府否认“借出”中国外汇存底,但一家香港投资机构VIC(The VICTORIANS Investment Company)指出,港府理由是,其资产负债表里面投资了中国金融商品超过五千亿元,远远超过其四千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问题是这些在香港金管局允许投资项目中被归类为“OTHER LOAN”的中国金融商品,都是高风险、品质堪虑的商品。实际上,香港现在的外汇是“空城计”。

香港民众会换不到美元吗?可能不会。就中国老百姓要换小额美元,银行会给,但要汇出海外500万美元,除非是权贵的家人,否则不可能汇出去,因为,中国有自己多年盗印的假美元系统,若被人汇出500万美元,等于假美元继续在世界流通。

买伊朗石油及毒品,都靠假美钞现金交易

中国境内的假美元自己可以用,但要进入国外真正的金融系统,很快会被识破。

包括北韩也在印假美钞,但中国是最大宗的假美钞制造者。

那为什么中国要掌握庞大的假美钞系统?这些美元在中东、非洲、中南美洲、东南亚的非法交易都是用美元现金交易,只有共产党拿着假美元到湄公河岸买毒品、到非洲买钻石、挖矿,在中东买黑石油、地下石油、伊朗石油,和北韩、古巴、委内瑞拉的交易也用假美元现钞流通。

换句话说,中共掌控了一个庞大的地下美元系统。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