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不干了?爆退官场转任私企CBO(图)

发表:2019-09-05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峰山
前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近日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卸去官职,转任“中国企业500强”的民营企业担任首席品牌官(CBO)。对此,国台办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据中国《人民政协报》报导,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湾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兼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近日已转任大陆知名民企新希望集团,并担任“首席品牌官兼集团党委副书记”。报导指,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且安峰山担任此职务时“反应敏捷,妙语连珠”因此认为能够胜任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安峰山1970年出生于河南省许昌市,1988年就读北京大学攻读国际政治,后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15年10月28日首次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职务登场。他最后一次以该身份亮相,是在今年6月26日。

目前,国台办方面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不过,有商界人士余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出,从近日中共中央强调的“斗争论”,到大陆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转至民企担任首席品牌官兼党委副书记,中共政府是想使用“公私合营”手法对民企“抢劫”。

他说,“国台办的这个发言官派到企业,就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控制了。那就是第二次公私合营要开始了。”而中共1956年时第一次公私合营。 “为什么那么多的民营企业家关的关、跑的跑?就是为了这个问题。”

对此,新希望集团成都总部人士表示,事件是北京总部的行为,因此他不知情。而新希望集团北京总部则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