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数名学生筑人链 声援被捕学生(图)

发表:2019-09-0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5日早上,屯门5间中学数百人,筑起人链,声援3日在九龙湾巴士上被警方拘捕的中四学生。(图片来源:Facebook视频截图)
9月5日早上,屯门5间中学数百人,筑起人链,声援3日在九龙湾巴士上被警方拘捕的中四学生。(图片来源:Facebook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学界“反送中”活动持续,今(5日)早,屯门5间中学数百人,筑起人链,声援周二(3日)在九龙湾巴士上被警方拘捕的中四学生。一批英皇书院学生和校友发起在校门外“接返学”,抗议校方反对学生罢课。

周二晚上,警方与反送中示威者再发生冲突,警方其后在九龙湾截停一辆巴士开往蓝田的巴士,并将车上33人拘捕,其中一名男生为屯门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百周)的中四学生。有百周学生发起行动,联同附近中学学生,在今早上学时段筑起人链,声援被捕同学。

约500名来自百周、宣道中学、仁爱堂陈黄淑芳纪念中学、崇真书院及佛教沈香林纪念中学的学生。今早7时半于屯门轻铁石排站起步,筑起人链声援被捕同学。人链由石排站的天桥一直延伸,经过崇真书院、宣道中学,到佛教沈香林纪念中学校舍。一批身穿黑衣的校友和街坊也加入声援,人链长达约半公里。

不少学生戴上口罩,也有学生戴上眼罩、头盔或防毒面具,有学生举起“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标语,他们又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在石排站的天桥上,有人在地上喷上“政府无道”、“学生加油”等字句。

仁爱堂陈黄淑芳纪念中学学生代表,则要求校方罢免亲共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校董一职。接近早上8时,活动完结,学生陆续返回校内。

英皇逾百学生校友筑人链 抗议校方打压言论自由

英皇书院校长在开学前夕发通知,反对学生举行罢课集会,周二(3日)有学生在课室门口设“连侬墙”,但被校方以白纸遮盖。“护我英皇”联同一班英皇校友,发起于今日早上7时15分至8时14分,在学校正门,以人链迎接校长及学生回校。

逾百名英皇书院学生及校友今早在校门外筑起人链,高呼“英皇精神,慎思笃行”、“英皇仔,加油!香港人,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又唱校歌。在校内,也有一批英皇学生手持标语声援。

英皇书院校长邓启泽之后见记者及校友,指校方政治中立,不希望将政治议题带入学校,同时不鼓励学生参加罢课,但不反对学生在校内和课堂讨论议题。他又强调,校方不会处分今日参与筑人链的学生,又否认有记录罢课学生的名单,或将名单交予教育局。

至于校内连侬墙的问题,邓启泽指校规本身不容许同学张贴标语,也忧虑标语用字或会影响其他人感受,但为免抹杀同学对社会议题表达诉求,仅用白纸覆盖便利贴,没有直接撕走。他又说,已跟学生开会,但双方未达成共识,会继续与学生沟通。

何荫棠中学开学 学生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盖过国歌

另外,保良局何荫棠中学日前举行开学礼。当播放“国歌”音乐时,同学们唱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盖过了国歌。之后,奏校歌时,同学们保持安静,并在奏完随即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校长在致词的最后,希望同学“能够做到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珍惜身边所有的同学”,令学校能够成为和谐大家庭,获学生鼓掌,学生又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司仪宣布开学礼已完满结束,之后说“最后我希望就个人立场跟大家说,希望大家谨记,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大家有不同的岗位,都要谨守自己的岗位,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面对。看一下身边的同学,回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秉承着‘不笃灰、不割席、不分化、不指责’。”

她最后恭祝同学,“在新学年学业进步、心想事成。”同学多次欢呼、鼓掌。

开学礼礼成,校长和老师离开时,学生再次唱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和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张家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