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投书西方媒体 吴钊燮吁联合国纳台(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06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大会即将在17日开议,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最近积极在西方各大媒体投书,呼吁联合国敞开大门,接纳台湾,勿继续屈服北京政权。
联合国大会即将在17日开议,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最近积极在西方各大媒体投书,呼吁联合国敞开大门,接纳台湾,勿继续屈服北京政权。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综合报导)联合国大会即将在9月17日开议,因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最近积极在西方各大媒体投书,内容呼吁联合国敞开大门接纳台湾。内容指出,真正包容的联合国是不应遗漏任何人,台湾具备达成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经验及实力,呼吁联合国勿继续屈服北京政权,应为台湾敞开大门。

最近,外交部长吴钊燮大动作投书多家西方媒体,并且获得多家媒体的转载,包括意大利第一大报《信使报》(Il Messaggero)、丹麦大报“政治报”(Politiken)、澳洲重要媒体《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奥地利大报《新闻报》(Die Presse)、印尼网络新闻媒体(Netralnews)、墨西哥大报“卓越日报”(Excélsior)、环绕印尼报(Sindonews)、MinaNews、kumparan、美国政治刊物《外交家》(The Diplomat)等,都刊登了投书文章。

吴钊燮在投书中表示,总统蔡英文7月过境联合国总部(纽约)时,向台湾驻联合国友邦代表重申,台湾有权利参与联合国体系,台湾也愿意与全球伙伴携手合作,达成SDGs的目标。

吴钊燮还提到,台湾有能力对达成SDGs做出贡献,并愿意分享台湾丰富的经验。他举例,台湾低收入户比率降到1.6%、全民健保覆盖率高达99.8%、废弃物回收率也达到55.69%,识字率为98.8%、婴儿死亡率则为千分之4.2,都远优于SDGs设定的目标。但是,因为政治因素干预,使台湾继续被排除于相关会议与活动之外。

近年来台湾对亚洲、太平洋、非洲、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伙伴国家,提供发展援助与合作,2018年台湾在39个国家就SDGs目标相关领域进行合作计划。吴钊燮表示,台湾这样的丰富经验与贡献,还禁止台湾分享有助于改善国际协调努力的经验和重要资讯,这个行为十分荒谬。

吴钊燮同时也对将台湾排除在联合国外的2758号决议提出了异议。他在内文表示,联合国持续不当的引用及错误解释“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这个决议并没有解决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也没有认定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且事实上,只有台湾以民主程序选出来的政府,才能够代表台湾2,300万人。

令人遗憾的是,当北京强迫联合国体系遵守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时,联合国却无所作为。吴钊燮说,一个真正包容的联合国不应遗漏任何人,但是联合国却拒绝台湾护照持有者参访或者出席会议,台媒也无法取得联合国采访证。

这些作法既不公平也充满歧视,也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第100条规定,“联合国秘书长和职员执行职务时,不得寻求或接受本组织以外任何政府或当局的指示。”他呼吁联合国应言行一致,立即采取行动,并改正排除台湾的不当作法。

投书最后还指出,台湾从来没有因为情势险峻而退缩,台湾已经做好准备,并有意愿与能力做出贡献。如果联合国持续屈服于北京的胁迫,拒绝台湾参与,只会助长北京气焰,同时损及联合国国际合作的努力。如果联合国确实有意增进包容并达成全人类永续发展,应该要向台湾敞开大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