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白色恐怖下 香港何去何从?(图)

发表:2019-09-07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秋生
香港艺人黄秋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7日讯】香港艺人黄秋生9月6日重返母校香港演艺学院举行的“白色恐怖下何去何从”分享会,分享他对反送中运动的感受,黄秋生强调,正因为我们爱国,所以我们要‘反送中’。

综合港媒报导称,一直声援“反送中”的香港艺人黄秋生,6日受母校香港演艺学院邀请,出席以“白色恐怖下何去何从”为主题的座谈会。

他在会上与学生分享了近三个月来,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经验得失,探讨香港继续争取民主自由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

对于近日香港200多间大中学校的学生,在开学日发起罢课并集会抗争。黄秋生自嘲从前也常“罢课”,并笑说:“罢课是一种姿态”。

有学生向他提问,是否爱国及对自己的身份认同时,黄秋生先感谢年青人令他觉得自己是香港人,他表示,香港人愿意为反修例运动站出来,令他非常惊喜。

他说∶“爱国是定义问题。如果是我心目中的传统中国,有忠孝仁义、德智礼信的中国,我非常仰慕,非常爱。但如果将人比喻成曱甴、垃圾、废青,然后在人格上问我爱不爱国,是不是中国人?我不是,我真的爱不起!”

黄秋生强调,“正是因为我们爱国,所以我们要‘反送中’。因为你(港府和中共)一‘送中’,人家就取消你香港的特殊地位,香港就玩完。如果香港玩完,对于国家的经济有很大影响。”

座谈会上,也有人问及早前为何他以“疲累”为由,表示不会再在facebook发文,黄秋生回应说∶“那是私人问题,是有点情绪,与其它事无关。”

他透露,有中共小粉红质疑他facebook发文力挺“反送中”,是因为“收了钱”,他觉得这样说的人实在“太荒唐太无耻”。

他质问:“自2014年我因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迄今一直遭中共封杀,如果我收了钱还不走?去希腊买间屋,还在这里跟你说话?”

谈到港独争议,黄秋生坦言不理解“港独”概念,不明白是指香港独立成国,还是指拥有高度自治已是港独。他笑称∶“现在拥有身份证就是港独,那全场都是港独!为香港发声是港独,不同意我的又是港独。”

他认为,香港没有军事独立、政治独立、经济独立这几项条件,不容易独立成国。

对于香港警方一直被批评滥用暴力,黄秋生怀疑港府恐已控制不了警队,他认为,香港警察已成为独立小圈子,暴力失控,根本是犯罪,所以首要就是要解决“山贼政权”。

黄秋生当日的分享,搏得了全场学生的掌声,现场也响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声。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