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的“让步”是怎么一回事?(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9-09-0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的“让步”是怎么一回事?
9月4日,林郑透过视讯发表讲话,撤回送中条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8日讯】9月3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一个对商界内部讲话的录音全文传出,主要内容是:一,对推出送中条例的忏悔与道歉;二,对解决争端自己没有什么回旋余地,想辞职而不能辞职的无奈;三,北京没有共军进城的计划,也没有建国70周年必须解决问题的“死线”。

从忏悔与抱怨的角度来看,表明她在北京面前毫无“高度自治”的权力;泄露共军不会进城与没有死线的“国家机密”,更是破坏了中共以武力威胁抗争运动的权谋。因此可以断定,这个讲话是没有得到北京授权或同意的。接下来就是北京如何面对这个失控的情况?

9月4日,林郑透过视讯发表讲话,显然是要回避记者的提问以免节外生枝。这是她第一次面对抗争民众提出五大诉求的回应,提出了4项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撤回送中条例。其他诉求一概拒绝。就是撤回诉求,也是要在立法会复会后通过;立法会是亲中人士占多数,万一不通过怎么办?

于是就面临该如何看待林郑这个行动,是让步,还是阴谋?

从林郑想辞职到积极要为反送中解套,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按照中共一贯的作为,她胆敢无组织、无纪律的对外放话,甚至泄露国家机密,简直是犯上作乱,不但必须解职,还必须以危害国家安全罪乃至颠覆国家政权罪审判。然而面对全球的众目睽睽,显然北京一贯的流氓行为不能不有所克制。相信北京以利诱威胁的手法,让林郑再度配合演出。

为了这场演出挽回局势,北京只能忍痛同意撤回送中条例。至于以后立法会会怎样做,就要见步行步了。

既然北京出招,抗议民众只能接招。由于对此招的看法会有分歧,因此回应非常重要,不能因此而被分化。目前的回应是拒绝而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林郑在见到这一招失败后,在9月5日到中国南宁开会前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只是提供“对话基础”。显然,她继续放软身段,大家还可以再谈。

我认为林郑的“让步”微不足道,但是显示了缓和局势的契机。面对野蛮残暴的中共,民众不应有太多的幻想,尤其习近平9月3日在中央党校的讲话杀气腾腾要对香港“斗争”可见。然而也不应以简单的拒绝让事件继续恶化,而是必须善用对话与谈判技巧,揭露中共,让更多香港人、中国人,以及全球更多的民众认识共产党的真面目。尤其要透过对话与谈判,为自己争取更大权益。

在五大诉求的轻重缓急中,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求释放所有被捕民众并撤销控罪。这不必立法会讨论,也不必北京同意,林郑可以下令律政司去做。民众已经失去对林郑的信任,林郑可以以这个行动表现自己的真正善意与诚信,挽救频临崩溃的香港。而抗争行动不能停止,继续施压才是保障运动持续发展之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林保华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