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车市低迷 17车企仅2家净利润成长(图)

作者:陈家伦 发表:2019-09-08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车市低迷,17家车企仅2家净利润有成长。
中国车市低迷,17家车企仅2家净利润有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8日讯】中国车市低迷,陆媒梳理了17家车企的2019年半年报后,发现仅2家净利润有成长,其中长安汽车亏损达人民币22.4亿元(新台币99.4亿元)。分析认为中国车市春天至少要再等两年。

中国经济成长面临下滑压力,加上被暱称为“国六”的排放标准提前实施以及新能源企业补贴减少的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国车市上半年仍未走出寒冬。澎湃新闻分析了中国17家车企的半年报后,作出报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市场销售整车1236.5万辆,年减11.8%;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1.7万辆,成长49.6%。车市的不景气,反映在车企的财务报告中。

报导指出,今年上半年,仅主打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实现净利润成长。5家上市车企仍在亏损,不过其中2家的亏损幅度有所缩小,3家车企净利润年减超过100%。

其中,长安汽车亏损22.4亿元,年下滑239.2%,是净亏损额最多的车企。亏损原因之一是被喻为长安汽车“利润奶牛”的长安福特销量大幅缩水,今年上半年,仅销售了7.52万辆,年减66.99%。

从营业收入来看,上汽集团仍旧稳居榜首,营收达3679.16亿元,净利润达137.64亿元;然而,上汽集团营收年减19.52%,净利润更是年减27.49%,这也是上市后10年来首次利润下滑。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虽然车企自身的问题已经改善,但外部经济形势不确定,对于目前车市的惨淡,车企必须考虑经济下滑的新风险,警惕盲目乐观。

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中国车市寒冬状况要明显改善仍至少需要两年,他建议车企要积极投入研发,开发市场上消费者需要的车型,适应网络发展趋势和潮流。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