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分裂危机 吴敦义:党内还在努力弥合(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0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要参选的决心气势如虹,让国民党内忧心分裂危机,吴敦义表示在努力弥合分裂。
郭台铭要参选的决心气势如虹,让国民党内忧心分裂危机,吴敦义表示在努力弥合分裂。(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综合报导)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首次公开表态正在准备参选总统,让国民党内面临分裂危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今(8)日在新北市举办首场造势活动,韩呼吁国民党要团结,不到最后关头时绝不轻言放弃。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在受访时表示,现在还努力弥合分裂。至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被问到郭王是否还维持合作状态时表示,须等郭正式宣布,如何合作要看后面怎么演变。

韩国瑜在新北市首场造势活动前,上午先到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与各区的立委提名人合拍竞选照,同时跟国民党市议员以及各区竞选总部主委等组织举行便当会。

但是因为7日郭台铭接受日本产经新闻采访时首度公开表示“持续朝参选方向准备”,透露强烈参选意愿。郭台铭身边人士说,若真的参选将以无党籍身分,会在17日前做最后决定。此举也让蓝营陷入焦虑。

对此,韩国瑜在接受媒体联访时强调,“不团结不是政治问题,而是数学问题,对明年大选和立委选举会有深远影响。”他还说,蓝营分裂有害无利,所以不到最后关头,绝不轻言放弃。

对于8月间因为批评韩国瑜而被开除党籍的涌莲寺主委陈宏昌,韩国瑜也表示如果陈宏昌没有出国,也会邀请他一同参加。

韩国瑜表示,乌云越大代表敌人越有阴谋,“当我们对自己的团队没有信心的时候,我们已经离失败越来越近”,如果党内同志都不能清楚的了解,心中还背负着包袱,“仗会很难打”。

韩国瑜自嘲他不是圣人、有很多缺点,从小就调皮捣蛋,当民意代表时也爱喝酒、打麻将。他也承认,“我年轻时爱喝酒、爱抽烟、爱打麻将,又有什么问题”。

而吴敦义和王金平今天上午也前往中兴大学,并出席“107学年度易经大学联合结业典礼”,两人一前一后进入会场。

吴敦义在会后受访时表示,选总统只能够有一个人,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去选,一定会有人去走不同的路,我们现在还在努力弥合分裂。

对于郭台铭传出准备参选总统,郭王配是否还处于合作状态?王金平则表示,目前自己参选的决心没有改变,但要看后面怎么演变,现在事情还未成真,所以要等郭台铭正式宣布,再看如何合作。

但是如果郭王配成真,国民党祭出清党行动该如何?王金平对此似乎不太在意说,“一切都依照党的相关规定处理嘛!”。

至于被问到是否会帮忙韩国瑜今天的新北造势晚会时,王金平表示“我去帮忙也多不了几个人啊!哈哈哈。应该人数会很多才对啦!我们祝福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