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房企巨头集体减员:意味着房地产走向……(图)

作者:wangjun0189 发表:2019-09-0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有媒体报道称,三大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碧桂园、恒大集体裁员。对此,万科称是“事人匹配”;碧桂园回应是对人员结构进行了优化,有进有出。恒大则表示是为了发展新产业,进行了产业之间的人员调整。恒大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员工减少是正常的人员流动,“相比之前招聘上确实在收紧”。

2019年半年报发现,与半年前相比,万科房地产开发系统的员工数量减少了近600人,碧桂园员工则较去年底减少将近1.5万人,离职人数占比高达11%。恒大相比于去年底的员工人数则减少了近3000人。而在减员之外,三大房企都提出了相对保守的战略和比较激进的促销计划。具体表现在:

今年8月21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有媒体发现,截至2019年6月30日,万科集团房地产开发系统共有员工12,080人;而万科集团2019年03月26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万科集团房地产开发系统共有员工12,669人。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以来,万科集团房地产开发系统的员工数减少了589人。此外,上半年万科应付职工薪酬中的“辞退福利”费用则相应的增加了1420.9万元,同比上涨达55.2%。

2018年秋高喊“活下去”的万科在2019年上半年裁员近600人
2018年秋高喊“活下去”的万科在2019年上半年已裁员近600人。(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园共有约116,608名全职雇员。而半年前的2018年12月31日,这个数字则是131,387人。也就是说,半年来碧桂园全职员工减少14779人,离职人数占比高达11%。

中国恒大集团今年3月26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公告。报告称,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共有员工131,694人;2019年08月28日恒大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则显示,于2019年6月30日,集团共有员工128,775人,半年来员工人数减少了2919人。

除了三大头部房企,几天前,老牌房地产商“时代中国”也因为“将强制全体员工卖房,完成不了指标就会被裁员”的消息应发广泛关注。有传言称,时代中国下达的卖房指标,是在2020年1月15日前,普通员工须每人卖出1套,经理及普通总监每人2套,普通总监以上每人4套,副总裁每人6套。甚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了卖房指标,员工将会被裁。

按目前形势看,房地产将会走下坡路,房价近期即使不大跌亦徘徊于持平状态,但长远看将会逐步下跌得相当厉害,因为最近香江乱局给人以很大启发,不敢令人掉以轻心,而且房地产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被过于滥用,负面作用很大,以后将会逐步整改。

有网民认为,现在讨论房价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2019年房价总体稳中有降,明年上半年也不会大福降低,但是阴跌的趋势形成了。不可能一步跌到位,炒房的资金已经开始进入股市,那些梦想房价还会持续上涨的那是痴人做梦,聪明的抓紧出货,刚需没多少,收入下降,就业形势严峻,房子就是用来住的,那是去掉金融属性,估计至少要跌十年。当务之急,是降低家庭负债率,吧负担扔掉,然后活着……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