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目标是赢!不是玉石俱焚(组图)

发表:2019-09-09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9月8日,香港湾仔示威者为与警察对抗做准备(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炎黄子聪:

知道很多关于香港的题目了,我想发一个我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一下目前状况。也希望香港兄弟不要一喂以揽抄为最坏选项。

目前为止,我也奉劝香港以外的兄弟不要权用什么战术,谋略来走才是聪明,当什么军师或者意见领袖。告诉你,走到今天这个就是革命了,小弟有幸参加小型的抗争反政府,香港现在跟很多反政府组织很像,逮捕了几千人,重伤了几百,失去了很多战友的生命。赌注已经是下了而且是下生死筹码了。没有参加过感觉那种气氛的人是不了解的,我也被感染过。带着简陋的装备对抗全副武装的警察和装备都要继续,我们没有资格做狗头军师。他们有自己不能输的理由,我们只能想到谋略,战术。这些在前线都没有用。一起冲击的兄弟被逮捕被流血,你心只会想,逃跑为下次冲击准备。革命就是这样。

我也不希望香港兄弟不要把揽炒(编者注:玉石俱焚,两败俱伤)当做最坏的选项,那些有影响力的领袖已经开始在国际做游说工作了,给他们一点时间动,里外配合。这次目标是赢不是揽炒OK?加油。我在这次也看到,民主阵营没有一个逃兵,每个都利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希望民主阵营这几十年的互相猜疑,什么人收共产党的钱可以停止了。大家只是不同意见,始终是为香港未来。梁天奇也好,黄之峰,周婷什么的,就算是老泛民,,不要攻击自己阵营了。梁是勇武派的精神领袖,黄是当今国际最耀眼的民主明星。千万不要让中共有机会从内部攻击,也要保护好他们。

照我看香港唯一一个活路是,真普选,选出一个香港人选出来的特首,重组警察部门,和改变整个政府架构香港才有机会。大家不要忘记一个很重要的筹码,不是什么香港金融中心啦,什么国际货币东东,我觉得中国第一怕的是没有香港,大湾区就没有了。我已经去深圳考察过,如果大湾区不成功,深圳这几年的布局就完蛋了。如果中国愿意让步,美国跟英国因素一定会加入来保证承诺。不要悲观,我也是广府人,让我们一起赢吧。

 

FreedomAsia

还想让你匪让步,不知道你匪配合不配合啊。揽炒(编者注:玉石俱焚,两败俱伤)不是最坏选项,而是最好选项。

 

反送中:目标是赢!不是玉石俱焚
地铁站内的香港警察(庞大伟/看中国)

炎黄子聪回复FreedomAsia

你太小看他们了,毛可以为了生存,可以喊蒋委员长万岁。中共让步只是弱化了香港的统治权,但是如果硬干,他的风险更大,如果不是国际给他压力,他不可能那么克制。香港今天是几代香港人努力建立的,只要有点希望,不要轻易放弃。今日台湾,明日香港。

 

balibali

看到昨晚那个小年轻被打得满头血昏躺在地上,我的心都痛的要命,纠在一起....为了未来,为了自由,他们真的在用行动和生命付出,那些喊着希望杀光香港人的大陆人,我打心底讨厌他们。他们只配当韭菜和猪。

 

匿名反贼芽孢君

赞同,要赢不要揽炒!希望您可以把这种思想传达给更多的香港年轻人!

 

反送中:目标是赢!不是玉石俱焚
9月8日,为呼吁美国落实《香港人权民主法案》,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人权与民主祈祷会”,和公众游行(庞大伟/看中国)

没有没有没有

有道理,但是揽炒的主动权实际上在北京,香港人看似有得选,实际上没得选。只不过北京也轻易不想动,毕竟动了香港,经济大滑坡、大停滞是很有可能的。

 

炎黄子聪回复没有没有没有

至少最坏,解放军进来,全部撤退。把知名民主运动人物保护,掩护,让他们安全离开香港。我所估计的跟别人有点不一样,北京最在乎的是香港在大湾区的功能。相信我,我有一点来源的。大湾区的详细规划已经发给一些国家政府了。香港经济怎么样他们并不是太担忧,他们有计划把伤害降到最低。他们也赌国际会不会全面退出香港。如果退出,大湾区就GG了。双方都在抛对付现在。

 

没有没有没有回复炎黄子聪

我觉得国际也不想完全退出,经营了百多年的地方就这么看着毁了,不太可能。那个《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估计也会给美政府预留出比较大的操作空间。

此外,我个人倒是觉得北京最在乎的是香港的外汇储备与人民币对外口岸的这一作用。现在最好就是胶着着,等着再过1、2年,产业链转移过去,北京更没钱买外国货的时候,香港同胞才能更安全。

 

炎黄子聪回复没有没有没有

我认为北京不是看重香港的外汇,而是窗口,香港的外汇非常容易乾坤大诺移,还有大家几乎忘记一个地方,就算新加坡。万般不愿下,我认为新加坡会代替香港成为窗口,虽然不比香港理想,而且会招新加坡政府的监管。但我想不到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复杂是大陆还不太敢去赌外资撤离,哪怕计划少过一半。因为单一美国全面撤离,其他金融还搞屁啊?北京方面我估计已经不大撒币了,会把国家政策回收。10年8年如果处理的对,是有可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