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葫芦是神的法器 里面是应有尽有(图)

作者:荣归 发表:2019-09-11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假?葫芦是神的法器里面是应有尽有
很多神仙都有个宝葫芦,而且可大可小、可包容万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话中把葫芦称作宝贝,很多神仙都有个宝葫芦。而宝葫芦的里面往往是应有尽有,成了神的一个法器。

《原化记》有一记载:元和年间,大风刚停,有一个老人拄着拐杖敲嵩山少林寺的大门请求寄宿。寺里的僧人以大门已关为由,不肯开门,就指点寺外两间空屋子,让老人自行歇宿。老人就这样进了空屋。

二更以后,僧人起夜,忽然发现寺门外非常明亮,觉得奇怪就去看,看见老人所住的那个屋子里,摆设着垫子、褥子和翠绿色的帐幕,异常豪华;又看到陈列着菜肴食品,老人在那里又吃又喝,左右也没有随从。僧人由于老人的神秘而感到惊讶,又不敢开门去探看,大家就一起等着。

五更以后,老人睡醒起来,洗漱完毕,就从怀中取出一个小葫芦,像拳头那么大,就把床、席、帐幕,以及所有用具用品,全都装在小葫芦里,没有装不下的东西。装完东西,老头又把葫芦放到怀里,空屋子还是原来的样子。

寺里的僧人很惊异,打开门一起去拜见老人,老人用言辞谢绝。僧人问他的姓名,他说姓潘,从南岳来,往北走去游太原。

以后时而有人看到这个老人。

《西游记》中的宝贝都是应有尽有无所不能的,而且可大可小包容万物,太上老君的宝葫芦和观音菩萨的玉净瓶都是这样的宝贝。在人的眼里是不可思议的,而神通本来就如此的。我们不理解这些现象,其实是因为现代科学把人的思维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真正的科学掌握在神的手里。人类的知识其实只是小儿科而已。

责任编辑:鸿影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