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也喝醉?浣熊醉卧路边 驼鹿醉迷要人救(组图/视频)

发表:2019-09-11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浣熊
北美浣熊(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秋天临近,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的(Stittsville)小镇上,居民们发现有很多浣熊醉倒在地,难道说浣熊也会喝醉酒?这是怎么回事呢?

醉卧不醒的浣熊

位于渥太华市附近的小镇(Stittsville)的许多居民,近来经常见到一些醉醺醺的浣熊,有的游荡到居民的院子里,有的直接睡在了路边,或躺在草丛里醉卧不醒。据居民们介绍说,浣熊的行为看起来不太正常,走路摇摇晃晃,就像刚从酒吧出来的醉汉似的,漫无目的到处乱走。

小镇居民艾米丽(Emily Rodgers)告诉媒体CBC称,她在家中的后院发现了一只醉卧的浣熊,睡了几个小时,站不起来。艾米丽干脆打电话给311,立即有工作人员来取走了这只动物

另一位小镇居民朱莉(Julie Fong)说,一名警察来到她家,告诉她有人打电话来报告,说见到她家后院有一只浣熊似乎醉倒在草地上。朱莉立即和这名警察一起到后院查看,果然见到一只毛茸茸的醉浣熊,还在呼呼大睡呢!

难道说浣熊也会喝酒?还会醉倒在地?其实不是这样。据安省(Carleton)大学的生物学教授迈克说,他们很可能是吃了掉在地上的发酵水果,因为发酵后到水果中含有酒精,所以浣熊们吃了这些水果后会被醉倒。

浣熊被醉到
醉卧路边的浣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迈克说,该地区每年秋天会有大量成熟的果实从树上掉下来,经过高温天气后,这些水果会发酵,浣熊过度食用后就会被醉倒。这些发酵的野生果实会使浣熊有走路不稳,行动摇摇晃晃,甚至醉倒呼呼大睡的行为出现,就跟人类喝醉时的行为一模一样!

迈克建议说,看见醉倒在地的动物不要去管它们,让它们睡一觉就好了,发酵的水果对它们的身体并无健康危害。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给动物管理人员,让他们来处理。

醉倒在地的驼鹿

动物吃了发酵的水果,被醉倒的现象不只是加拿大的浣熊,还有体型庞大的驼鹿也会被醉到。早在2011年的瑞典,一只年幼的母驼鹿,也是吃了很多发酵的水果后,产生了酒醉现象。人们见到它被卡在一颗苹果树上,动弹不得,真的不知道它是怎样乱撞乱闯下被树卡住的?看上去太搞笑了,这只醉倒的驼鹿还迅速成了网红。

最后工作人员把这颗苹果树锯断,把体重2百多磅,醉醺醺的驼鹿从树上解救下来。这只被救下来的驼鹿在地上躺了好一阵,最后才慢慢爬来了,四只蹄子似乎还站不稳,脚步蹒跚地离去。

在美国的阿拉斯加也有很多的驼鹿,也不时有这样的“醉驼鹿”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原因也是吃了发酵的水果,产生了醉酒现象。但失去控制,体型庞大的驼鹿对人们还是有一定的威胁性,因为它们会乱撞乱闯,容易伤害到人。这些“喝醉”的驼鹿会跑到公路上,街道上,甚至闯进街边的店铺中,给人们造成困扰。当地人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