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草木皆兵 北京大规模抓捕访民(图)

发表:2019-09-14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大陆警察(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北京日前为中共建政70周年国庆举行近十万人的阅兵彩排后,本周开始进入最高安保状态,大批访民遭到驱赶和抓捕。

官媒报道指,“十一阅兵”彩排活动8日凌晨在北京长安街进行。有九万多人参与这次活动。当局为确保大阅兵顺利进行,进入全城警戒状态。彩排当天,天安门附近地铁线提前结束营运,相关道路被封锁,沿途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被迫停业。北京超市及刀具店已被要求禁止出售菜刀、西瓜刀、油桶等物品。

居住在北京丰田区的东北访民杨女士9月10日表示,公安和外地截访人员每天都在抓人。他们随时会被逐出北京:“在北京要注意安全,因为昨天晚上九点多钟,一帮黑社会人员,还有丰台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人员,领着人到我们这里敲门、抓人。”

访民张女士说,上周五晚近九点钟,她在房山区阎村镇大董村车站下车,到华冠超市买了两瓶雪碧,刚离开超市就被四、五个便衣男子架上车拉走,送回抚顺,软禁在抚顺市顺城区人民医院,由三名女子日夜把守。

北京伤残人士倪玉兰说,最近的气氛非常紧张。她刚签下的房屋租约一年,几天后中介公司被当地公安警告,要求解除合约。曾经是律师的倪玉兰因维权多次被判入狱,她在2002年4月,因拍摄强拆现场,被殴打致大小便失禁、多次昏迷;同年9月,因向北京市人大反映冤情,被殴打后关押坐牢,致使双下肢瘫痪无法行走。在多年上访维权的道路上,她2002年被判刑1年;2008年被判刑2年;2011年被判刑2年半。出狱后,倪玉兰多次被当局通过房东逼迁,找到另一家公司,做了续签房子租约,结果西城区的警察找中介公司要求他们退租,退房。警方威胁中介不让我们搬走的话,就会天天查他们。中介说,警察“说你们是反国家言论者,不准把房子租给你们。”

去年辽宁沈阳访民刘振因拆迁问题与10多人一起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求助,事后他被沈阳警方送到浑南看守所刑事拘留。2个多月后家属1月13日接到当局通知,刘振因急性心脏病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回忆刘振在羁押期间精神状态并没有异常,其后查看遗体时,发现他胸口有明显外伤,质疑他的死另有内情。刘振的儿子1月15日突然被公安约谈,至今失联。

有访民及维权人士在网上发起北方维权群体及失业者“庆十一大联动”,计划在10月1号晚6点,集体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南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天津劝业场门口及河南郑州二七广场、河北石家庄永辉城市生活广场、山东济南泉城广场等地,进行万人聚会,散步,并提出各自的诉求。另有南方维权群体号召同伴,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第一百货门口、广州火车站前广场等地散步。

为强化安保力度,中国各地机场、火车站已提升对进京列车、航班的安检力度,同时对寄往北京的快递包裹也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安检。

上海维权郑女士说,9月下旬,有人会来通知或者要软禁我。上海所谓敏感人士都会一如以往被当局软禁。从9月1日开始,上海各火车站,截访模式已经启动,各火车站都有截访人员。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早前公布,与50周年、60周年阅兵比较,今年的阅兵活动规模会更盛大。包括中国最先进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将会首度亮相,有军事专家认为,今年中国将举行中共建政后最大规模的阅兵。

台媒《信传媒》报导,中共为了70周年庆,北京市民还要被折腾很多次。目前从中央和地方如临大敌,加强保安。而全国从8月下旬开始进入“十一模式”,期间各地四处抓捕陈情申冤的民众。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