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秋联欢 台商透露大陆投资特殊环境(组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15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今天于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大陆台商中秋联欢茶会”
国民党今天于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大陆台商中秋联欢茶会”(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中美贸易战火持续延烧,短期内还看不到稳定态势,因此多数台商受不了关税压力,纷纷出走大陆,把工厂搬回来台湾或是东南亚等地。国民党今举办“大陆台商中秋联欢茶会”。在会上,台商多数受访时期盼台湾祭出的优惠可以多一点,言谈之间也无形透露出在大陆做生意的特殊环境……

国民党今天于台北君悦酒店举办“大陆台商中秋联欢茶会”,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前总统马英九、历任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吴伯雄、洪秀柱等人,以及党内各县市立委参选人,及蓝营县市长均到场,展现“大团结”的气势。

而韩国瑜与马英九的互动也成为焦点,由于日前马英九为韩国瑜造势时,被韩粉“嘘”下台,两人因此传出有心结。但今原预计3点半到场的韩国瑜提早到了现场,才与原本3点15就离开的马英九同框,且韩在马上台时主动给予热情拥抱,试图化解裂痕,马虽没有特别热情,但也礼貌回应。

多数台商分别都表示因中美贸易战的关系所以选择迁厂,只是有的迁了,有的已经在确认地点,也有的还在找点。
多数台商分别都表示因中美贸易战的关系所以选择迁厂,只是有的迁了,有的已经在确认地点,也有的还在找点。(图片来源:网友提供)

现场有多位台商分别都表示因中美贸易战的关系所以选择迁厂,只是有的迁了,有的已经在确认地点,也有的还在找点。但从言谈之间无形的透露出大陆市场的特殊环境……

台商A表示,1999年就到大陆设厂,因为有8成的外销市场在美国,所以目前已把三分之二的厂移出大陆,至于留在大陆的三分之一会不会全部出来?A低调表示“大陆不会让你出来的,所以那边全部转为内销。”

对于,日前在政论节目中被爆料,超级深蓝的蔡金树也还是被北京抓起来,至今音讯全无的事情,A表示,“在大陆你好好做生意他不会为难你的,但你不要触犯他的底线,一些反动的言论你不能讲阿,你可以听听,但不要讲太多就好了,虽然我不太清楚他的内幕,但他一定有讲一些不该讲的话。”

A表示在大陆内部现在的气氛不能讲不该讲的话,不然会被抓去问话,但是好好做生意就不会有事。

台商B,目前工厂都还是在大陆,因为做的是配套项目,主要是跟着“主体”跑,所以“主体”要到哪里设厂,才会跟着去,因此目前对于迁厂还是在观察、多了解的阶段。

虽然美对中加征的关税没有直接冲击到台商B,但因“主体”受到冲击,连带的也影响到B的公司,虽不至于砍价,但订单量的缩减也是有明显影响。

但当问到蔡金树“被消失”的情况,B说:“我不清楚,因为在那边我们基本上看不到这种新闻,所以我不知道。”记者追问,会不会觉得资讯封锁很难做正确的评估跟判断?B回答记者:“我们在那边就只有忙自己的工作吧,很少去接触这方面的事情,也没有这个机会啦。”

不过,台商好好做生意就不会有事吗?之前爆出有台商从中国申请汇出约新台币90亿元资金,在扣除30%企业所得税后,竟遭中国外汇管理局强索巨额手续费,损失惨重。(详报导:台商撤资大陆 遭北京强索巨额“手续费”)

另外,港片《五亿探长雷洛传》的电影情节,不久前也在大陆广西真实上演!一名侯姓台商偕妻在大陆经营按摩养生馆,遭当地公安勒索砸店,事件曝光后,全因一张记忆卡。(详报导:“中国公安”索贿曝光!持斧狂砸台商店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