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谴责台索断交 美参议员盼推台北法案(图)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9-09-1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湾断交,转向北京,有美参议员与众议员同声谴责,并呼吁参院讨论“台北法案”,让这些国家得以承担后果。图为美参议员贾德纳。
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湾断交,转向北京,有美参议员与众议员同声谴责,并呼吁参院讨论“台北法案”,让这些国家得以承担后果。图为美参议员贾德纳。(图片来源 :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所罗门群岛决定与中华民国(台湾)断交,转向北京。美参议员贾德纳、卢比欧与众议员约霍等人同声谴责。贾德纳、卢比欧也呼吁参院讨论“台北法案”,让这些国家得以承担后果。

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东亚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卜睿哲(Richard Bush)则表示,台湾外交盟邦争夺战是“不公平战斗”,因为北京拥有台湾与美国没有的资源。但北京窃取台湾盟友是否有成效,明年1月11日就能见分晓。

对于所罗门群岛转向,对台十分友好的贾德纳(Cory Gardner)透过推特表示,所罗门群岛的决定令人遗憾,索国应该立即撤销这项决定。

贾德纳指出,北京对台湾的敌对行为势将面对来自自由世界的决心。他也敦促参议院立即考量他提出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让各个降低与台湾关系,以有利于与中国关系的国家尝到苦果。

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也透过官方新闻推特指出,所罗门群岛成为最新一个屈服于北京政府压力,与台湾断交的国家。美国和国际社会必须反制北京的霸凌与孤立台湾的行为,现在是国会通过由跨党派议员提出的“台北法案”的时候了。

“台北法案”由贾德纳、卢比欧等参议员提出,目的在加强台湾在世界各国的地位,以因应与台湾断交的国家。法案要求美国采取行动与各国交涉,支持台湾的外交承认或加强非官方关系。若有国家采取对台湾不利的行动,法案授权美国国务院降级与这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并授权国务院暂停或改变美国对该国的外援,包括军事融资等。

众议员约霍(Ted Yoho)也推文表达对所罗门群岛政府打破与台湾长期外交关系,转而支持北京的遗憾。他表示,台湾是所罗门群岛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也是印太地区的重要民主伙伴,这一举动损害了台湾也鼓励了北京。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团则在推特上引述党团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的话指出,对于南太平洋地区幅员最大的国家之一屈服于北京的一带一路,放弃台湾这个长期民主的盟邦与朋友感到失望。

 

 

附注:原标题为台索断交 美参议员盼推台北法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