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比丘尼的前世今生和善恶果报(图)

发表:2019-09-17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比丘尼的前世今生和善恶果报。
一位比丘尼的前世今生和善恶果报。(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据《贤愚因缘经》记载,佛在世时,有一位比丘尼(佛家修行的女僧)修成了阿罗汉果。有一次,她与其他比丘尼在一起,讲述自己过去所造善恶果报

原来她曾经是长者的妻子,家里富足,自己没生儿子,就嫉妒小妾生了男儿,于是偷偷把他杀了。

小妾怨恨痛骂,她就对小妾赌咒发誓说:“如果真的是我杀了你儿子,那么我的丈夫,就要被蛇咬死;我生的儿子,就要被大水漂走,被恶狼吞食;我会吃自己儿子的肉,我的身体会被活埋;父母全家被大火烧死。”

她不久死后,就堕入地狱,受了无穷的苦。地狱的罪受完以后,作了婆罗门(贵族)的女儿。长大后嫁作人妻,怀第二胎时孕满9个月,同丈夫回父母家,在途中生产,露宿树下。此时忽然出现毒蛇,咬死了她的丈夫。她哭得死去活来。

后来有一天,她一手牵着大儿子,一手抱着小儿子,边哭边走。眼看前面是一条大河,没有船渡河,她就把大儿子留在这边,把小儿子先抱过去,放到岸上,再回过来接大儿子。大儿子看见母亲来了,就急忙走进水中,去抱母亲,却被一阵大水冲走。她回过头来,再去抱小儿子,小儿子被狼吃了,血肉淋漓。女人顿时肝肠寸断。路上遇到一个人,与父母很熟,她就把自己的痛苦告诉他,并且问父母是否平安。那人说:“前些天失火,这一家人都被烧死了。”

后来,她又嫁了人。怀孕正要生产时,丈夫酒醉回家,因为女人正在分娩,没有人开门,丈夫破门而入,抓住女人一顿痛打,然后就把小儿子煮了,逼迫女人吃下。女人害怕丈夫,勉强自己吃了一口,痛入心肝。因此就抛弃丈夫逃跑,行到波罗奈国,在一颗树下休息,遇到一个刚刚死了妻子的人,就结为夫妇。过了几天后,丈夫忽然死了。当时这个国家的法律规定:如果在生时,夫妇相爱,丈夫死后,妻子就一定要殉葬。于是她就被活埋了。后来有一群盗贼来挖坟盗财,所幸她还没断气,活了过来。

她心里想着:“我前世有什么罪?在几天之间,遭遇这样的奇祸!”她听说释迦牟尼佛在只洹说法,她就去见佛,哀求出家。由于过去世,她曾经布施了一位辟支佛的饮食,发愿修行,所以今世就能遇见佛,终于修成了罗汉。

周氏按曰:一则口是心非,赌咒发誓,造下恶因;一则布施发愿,希望出世,种下善因。在几天之间,接连遭遇如此奇祸,报应实在快速啊!后来遇佛出家,终于修成了罗汉。所以说:“祸福无门,唯人自招。”“善恶之报,如影随形。”谁都不能例外。

(出自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