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岷赴美前中国“买买买”初步协议是讨论重点?(图)

发表:2019-09-1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刘鹤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此前与美国总统川普见面(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谈判安排再有新进展。中国官方证实,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将于19日访美进行贸易谈判,为10月初第十三轮中美贸易谈判做准备。而在此之前,中方再释放善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购入大批美国大豆

中国商务部网站17日上午9时30分发布消息称:“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拟于9月18日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证实,中美副手级贸易谈判定于20日在华盛顿举行,旨在为10月份解决贸易战的高级别会谈铺平道路。但相关发言人没有进一步提供这次会晤谈判的细节。

《香港01》报导,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0月初赴美谈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举行第十三轮谈判,姆努钦表示这次谈判对中美能否达成协议至关重要。

外界注意到,此次中方代表团长由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率领,之前同级别磋商的代表是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

对此,总部在华盛顿的国际战略咨询公司McLarty Associates 的高级顾问郭嘉明(James Green)指出,与王受文不同,廖岷虽然没有涉及贸易和市场准入问题的具体权限,但他在贸易战问题上有足够的专业知识。郭嘉明曾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担任过官员。

几乎同一时间,美国农业部当地时间16日证实,中国再次购买了25.6万吨美国大豆。美国农业部13日也曾表示,中国向美国购买了20.4万吨大豆。

上周,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国在中美两国恢复面对面贸易谈判前,至少购买了美国60万吨大豆,购买的这批大豆计划将在10月至12月,从美国西北部的口岸出货。此次交易被指是自中国政府2018年6月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以来最高记录。

事实上,在中美第十一轮谈判破局后,美国总统川普曾批评中国在最后时刻背弃承诺。而后美方决定于8月对中国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北京当局则进行报复,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美国则再下令,提高现行和计划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同时要求美企立即撤离中国大陆,这令中共当局措手不及。(参见:北京突购美国大豆 连发六文促中美关系好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曾报导,中共正在寻求将与美国谈判的范围缩小到只涉及贸易问题,试图把棘手的国家安全问题拿出去单独处理,以打破中美谈判僵局。但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2日在白宫表示,他倾向于签署全面协议。 “如果我们要签署协议,我更愿意解决所有中国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7日报导,美国商会执行长汤姆·多诺霍(Tom Donohue)早些时候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因霍泽(Robert Lighthizer)告诉商业高管,他正在寻求一份“真正的协议”,解决两年前USTR首次提出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

稍早,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曾表示,中美新贸易谈判还是得处理中国贸易“七大罪”:知识产权窃盗、强制技术转让、商业机密窃取、倾销导致美企破产、国企大量补贴、芬太尼、货币操纵等。中方代表应该重新拿出当初双方达成的150多页协议,那是双方继续谈判的基础。

中央社报导,美国商会主席杜诺惠(Tom Donohue)在记者会提到新一轮贸易谈判时指出:“尽管我对谈判抱持乐观态度,不过我也是个务实派,这(贸易谈判)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