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揭北京大撒币内幕 开呛国民党荒谬(图)

发表:2019-09-18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正式与索国断交。对此,立委王定宇揭露北京“大洒币”的“特别方式”,还加码呛国民党处理外交关系的做法荒谬。图为所罗门群岛17日上午的一场和平游行,当地居民贴上标语来支持台湾和民主。
台湾正式与索国断交。对此,立委王定宇揭露北京“大撒币”的“特别方式”,还加码呛国民党处理外交关系的做法荒谬。图为所罗门群岛17日上午的一场和平游行,当地居民贴上标语来支持台湾和民主。(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索罗门群岛转向北京,外交部长吴钊燮16日也宣布,台湾正式与索国断交。对此,立委王定宇揭露北京“大撒币”的金援外交与给钱的“特别方式”,还加码呛国民党用接受“九二共识”来处理外交关系,做法犹如挖眼睛治近视一样荒谬。

“所罗门群岛外交问题,到底中共‘大撒币’的金援外交多少?我们就索国首都荷尼阿拉‘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主场馆说起吧!”王定宇昨日在脸书表示,索罗门一开始希望台湾能够提供3000万美金来兴建主场馆,从北京介入之后,近期甚至提高到10倍,也就是3亿美金。

王定宇说,不过台湾早已经扬弃金援外交,采取建议贷款这笔3000万美金,并由台湾厂商施作的国际合作方式。这一方面能确保钱用在“公务”上,而不是“个人”,但是索罗门官方显然不满意这样的“正常安排”。

他接着说,由于索罗门不满意,于是美国出面协商,主场馆改由澳洲出资兴建;而且澳洲总理莫里森今年6月出访索罗门时,已经宣布提供索国一项10年2.5亿美元之补助计划,并使索国民众能更容易赴澳洲工作。

可是索罗门连澳洲这个“正常协助方案”都不满意,显然比不上北京要给的金额“九牛一毛”和给钱的“特别方式”。

对于台索断交,王定宇认为,台湾确实因为失去邦交国而受挫,可是台湾受挫的原因是不接受“北京一国二制的一中方案”和“大撒币式的金援外交手段”,这对台湾人民来说,这二个理由是绝对应该去坚持的,不是吗?

王定宇还加码炮轰国民党,只敢对内谴责自己的政府却不敢对北京说上几句,用接受“九二共识”来处理外交关系,不就像是在用挖眼睛(失去台湾主权)来治近视(邦交关系)一样荒谬吗?

王定宇最后强调,这次美、澳盟友和台湾一起作战结果虽不如预期,但是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台湾外交上的重要得分,另外欧盟国家也是首次主动提供台湾外交讯息。至于失去索罗门,未来是否会有“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更是值得观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