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法下周表决 美众议员:含制裁损害人权者(图)

发表:2019-09-1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委员会排定于下周开始表决支持香港人权的相关法案,法案内容包括每年检讨香港自治状态是否足以享有特殊经济待遇,并对损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

路透社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举行记者会,除有多位共和党和她所属民主党众议员一起出席,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歌手何韵诗等民主社运人士也都出席,力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委员会排定于下周开始表决支持香港人权的相关法案,法案内容包括对损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图为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委员会排定于下周开始表决支持香港人权的相关法案,法案内容包括对损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图为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图片来源 :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黄之锋等人本周大多在华府大声疾呼美国支持香港,昨天更在国会听证会作证。

裴洛西说:“众院和参院的民主、共和党人热情支持这起法案。”她说:“我们与所有争取和平、争取一个充满希望未来的民众站在同一阵线。”

联邦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诸位领袖表示,委员会即将在下周针对法案进行辩论、表决的最后审议,法案预料会过关,接着送交给全体众议员表决

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发言人也表示,委员会同样在忙参院版本的法案,希望能在下周进行最后审议。

法案内容要等通过国会两院之后才会拍板定案,并经总统川普签署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目前众院版本的法案要求每年检讨香港自治情况,确保香港的自治权等条件仍符合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所赋予的特殊经济待遇。

联合提出这项法案的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记者会中表示,法案同时要求川普政府点名、制裁所有触犯香港人权的人士。

 

 

附注:原标题为“香港人权法 美国会委员会定下周开始表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