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不了吗?朝鲜官员曝正开发加密货币(图)

发表:2019-09-20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貨幣示意圖
外媒指出,朝鲜正在开发新的加密货币。加密货币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有一名朝鲜政权政要向美媒《VICE》新闻披露,目前该国正在开发一种加密的货币,以此来规避严厉的国际制裁,同时绕过由美国所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其实,长久以来朝鲜当局就不断展现出对于加密货币的兴趣,甚至在4月第一次召开汇集其国内专家和外国企业的区域链及加密货币会议。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朝鲜负责这次数位货币会议的官员、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特别代表的贝诺斯(Alejandro Cao de Benos)指出,目前此项货币还没有名字,可说较类似比特币或其他的加密货币。现今我们还处于研发的初期阶段,而且目前并没有将现有的北韩圆数位化的规画。

对于贝诺斯的说法,朝鲜驻纽约联合国大使馆并未证实,可是也没否认。大使馆发言人接受访问时说,“我无法给你答案。”不过,有密切关注朝鲜加密货币使用情形的人士对《VICE》新闻表示,朝鲜已具备制造和部署加密货币所需的专业知识,这将有助于平壤政府规避制裁

英国国防和安全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研究分析师伊泽曼(Kayla Izenman)表示,“朝鲜对于加密货币已表现出有广泛的兴趣,亦展现于采矿、攻击交易所和加密货币劫持等技能。他们毫无疑问地拥有开发和利用几乎任何一种加密货币的技术”,这将意味着其能利用不受监管的海外交易所洗钱,更可创造一种国有化的加密货币。

朝鲜网攻窃取银行及加密货币达20亿美元

先前根据联合国机密报告披露,朝鲜以“广泛且日益精密”的网络攻击,来窃取银行及加密货币交易所款项,其总金额估计高达20亿美元,且将所得赃款投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

报告中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国名)网络行为者,有许多是在朝鲜最高军情单位,也就是侦察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指示下进行运作的。

联合国专家说,平壤攻击加密货币交易所来增加收入,这种方式让人较难进行追踪,其受到的政府监督与规范,亦比传统银行业来得少。

根据《CNN》报导,卡巴斯基一份报告中披露,朝鲜与18个国家与地区银行遭骇客攻击事件有关,研究人员发现朝鲜骇客曾经入侵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台湾、泰国、哥斯达黎加、乌拉圭、波兰、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及加蓬等国的金融机构,甚至为隐藏位置,还会利用海外电脑服务器来发动攻击。

据悉,朝鲜在1998年成立神秘的网络部队“121局”,局内都甄选顶尖的数理科学人才,并培养其网络作战能力,人数多达了6000人,于2013年曾经入侵3家韩国电视台及1家银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