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换血?马云刚退 马化腾卸腾讯征信执行董事(组图)

发表:2019-09-2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化腾
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执行董事(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马云10日卸下阿里巴巴董事长一职后,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传出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

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国际金融报》19日报导,马化腾不再是法定代表人,而易手给腾讯副总裁林海峰。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马化腾除不再担任腾讯征信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也卸任腾讯征信执行董事。

马化腾
马化腾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同时卸任执行董事(网络图片)

对此,腾讯方面证实上述消息,指“本次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消息人士则称,“其实就是正常的公司内部治理的需要”。

天眼查信息显示,腾讯征信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17日,其股东中,持股95%的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马化腾。该公司推出的“腾讯信用”是一个个人征信管理平台,用以评价用户的信用水平。

以党统商 7000党员渗透腾讯

根据《南方杂志》2017年的调查指出,腾讯内部有超过7000名共产党员员工,占总人数约23%,其中60%党员担任重要职务,这些党员是公司发展方向的主力军。当时腾讯共有11名委员,旗下设有12党总支和116个党支部,涵盖深圳本部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分支机构。

调查披露,腾讯中高层管理岗位党员有128人,业务线核心岗位党员超过360人、一线业务骨干党员超过3000人,在党员指挥下,开发出微信等产品。

与此同时,腾讯还发行党刊、党务漫画、党建游戏等,让年轻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

众所周知,腾讯公司旗下通讯软件微信在大陆几乎人人都会使用。

但彭博社(Bloomberg)曾披露,纵使微信台面光鲜亮眼,但网络审查却在幕后监看每位用户私人讯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曾指出,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拉纳·米特(Rana Mitter)表示,中国互联网能够利用网络监控人民,利用封网措施等影响中共政局。

马云马化腾纷纷卸任何故?

在传出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法人前,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传出遭中共当局边控。而55岁的马云也于9月10日、其公司举行20周年年会上宣布卸任阿里巴巴主席。(参见:传马云被退休 或要隐居美国

据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等所谓“私企”巨头,其实都是中共秘密军工企业。如果消息属实,当局的这些操作实际上就只是在“收回党产”。

美国杂志《石英》(Quartz)9月13日报导,据美国国务院9月11日发布的文件显示,主管国际安全与防扩散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Nonproliferation)的助理国务卿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在一次会议中点名,中国电讯设备生产商“华为”、互联网媒体平台“腾讯”、中国跨国科技公司“中兴”、电子商贸交易平台“阿里巴巴”,及主要经营搜寻引擎服务的“百度”等科技企业,都在协助中共政府收集用户个资、建立用于监察和控制社会的技术。(参见:大陆Apps侵私隐 阿里腾讯百度恐都从事间谍活动

对此,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及中兴通讯未对此报导作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