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下修全球经济成长率至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发表:2019-09-20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法广RFI)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9月19日调降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并警告由于贸易紧张加剧侵蚀全球成长展望,世界经济成长速度预料将跌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准。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发布的最新预测,将今年全球GDP成长率预估,由5月预期的3.2%调降至2.9%,明年成长率预估也由原先的3.4%调降至3.0%。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表示:“这些将是金融危机以来最疲软的全年经济成长率数据,且下行风险持续增加。”

面对全球前2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陷入持久且激烈的贸易战,国际货币基金(IMF)7月已调降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

20国集团(G20)几乎所有成员国的经济成长率预估,这回都遭到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下修,尤其是较容易受到全球贸易和投资萎缩影响的国家。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写道:“贸易政策紧张加剧,对于信心和投资的冲击越来越大,造成政策不确定性升高,并影响金融市场追求风险的气氛,同时威胁到未来经济成长展望。”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将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率预估较5月调降0.4个百分点,下修至2.4%,远低于去年的2.9%。明年成长率预估也调降0.3个百分点至2.0%。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也将今年中国经济成长率预估下修0.1个百分点,调降至6.1%。明年估值则砍0.3个百分点至5.7%。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表示:“为阻止扭曲贸易活动的关税和补助继续增加,并恢复透明且以规则为基础的可预测制度,以鼓励企业投资,有必要紧急采取联合行动。”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并将今年和明年欧元区经济成长率预估分别调降至1.1%和1.0%,一反原先预期的成长加速。

鉴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英国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也分别下修至1.0%和0.9%,相较于去年仍达1.4%。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还说:“无协议脱欧短期内代价高昂,有可能造成英国经济明年衰退,并使得欧洲经济成长率显著降低。”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