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教师市政府办公区失踪 疑误闯遭秘密抓捕(图)

发表:2019-09-21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教师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成都一名年轻女教师因误闯市政府办公区而离奇失踪,她的家人两天后发出寻人启事亦遭官方压制,校方指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但现在情况不明,但有知情人士表示,她可能因“十一”期间触发维稳机制而被抓。

成都媒体人陆先生透露,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的26岁女老师余治蓉,失踪已经三天,她的家人周三(18日)发出寻人启事求助,亦接受媒体访问,指她在事发前因导航错误,误闯成都市政府第三办公区,与保安交涉,并被保安视为不正常。当地辖区的派出所当晚打电话告诉他们,指称她不正常,之后一直没有消息。

陆先生透露,余治蓉的亲属在发布求助讯息仅仅几个小时之后,离奇地保持沉默,拒绝对记者透露任何消息。

陆先生说∶“因为市政府办公区的保安本来就是警察,并且办公区很多特警在巡逻。估计是跟保安之间发生了口角,警察就要求这个女老师去做笔录,这个女老师就吓着了,就跑到了地铁里面。当天晚上7点过,派出所就跟这个老师的父母打了电话,说这个老师有点不正常。这个不正常,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派出所并没有说。她是16号晚上出事,然后是18号上午发的寻人启事。”

陆先生认为,余治蓉老师可能是在“十一”维稳期间,和市政府保安发生口角而被抓,但现在没有任何官方机构公布情况。他认为,今次重点维稳期主要针对敏感人士,但普通人只要令警方不高兴,也会惹上麻烦。

陆先生说∶“这种情况在国内很正常,十一期间,一旦出现让警方生气,拘留她很正常。但是,究竟发生了多大程度的冲突,这个警方也没有说,家属也没有说。这种情况,主要针对的还是一些特殊人群,譬如说上访的,还有一些有不同意见,经常在网上发表些言论这些人。”

记者致电余治蓉的母亲,但接通电话后即指有事情在忙,拒绝透露消息。

而余治蓉所在的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指目前警方在调查事件,在警方没有得到确切消息时,他们也无法告知相关情况。

新城分校职员说∶“她不在。是这样,现在已经是那个警方在介入调查了,现在没有明确的一个资讯。在警方没有得到她的一个准确资讯之前,我们也没有更多的资讯可以告诉你。”

当地知情人士透露,余治蓉本来是送资料到武侯区教育局,但导航却直接将她引导到成都市教育局所在的市政府第三办公区,因为市政府属于重点维稳区域,上访人员一旦在该区域出现就会被抓。而余治蓉和保安交涉,自动触发预警,被维稳人员认为是上访人员而控制起来。

但该人士指出,余治蓉究竟是被拘留,抑或是因为惊吓而神志不清走失,因官方全面封锁消息,详情未明。

但无论被抓,还是真的直接在市政府门前的孵化园地铁站神秘失踪,都是令人担心。前者显示官方的打压触觉已无处不在,而后者意味着在一个全世界最密集的监视国度里,一个活人都可以随时消失的。

但高新区公安分局没有就事件接受访问,当他们听说要采访这件事,就直接挂电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