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货币体系大规模崩溃的时代将至(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09-21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币 次贷危机 债务
全球经济生产与消费失衡所导致的危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次贷危机是什么?是全球经济生产与消费失衡所导致的危机,这几乎是所有经济学家的公论。这场危机过去了吗?没有!

次贷危机之后,各国不思改变自己的经济增长模式,世界也无法改变生产与消费失衡的问题,却通过央行印钞拯救危机所带来的冲击,目的无非是通过消费主体(政府、企业和家庭)增加负债拯救濒危的银行业和资产价格,结果迅速地推高了全球的债务水平。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在今年1月15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球债务升至244万亿美元,为全球GDP的318%。由此也就看到,日本、意大利、希腊、美国等主要国家的政府都在被债务问题所困扰,而更多国家的地方政府债务、企业债务和家庭部门的债务更如泰山压顶!让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都深陷债务泥潭中。

造成次贷危机的根源——生产与消费失衡的问题依旧,高债务让问题深度恶化。现在就到了次贷危机的后遗症剧烈爆发的时期!

债务高企就让市场主体的消费能力更加不足,全球汽车销量的连续下滑就是最典型的标志,而消费不足就会导致经济增速下滑,经济增速下滑就会导致财政收入不足,财政赤字压力加大,可面对已经高企的债务,各国政府怎么办?

这里必须说明的是,政府债务、企业债务和家庭部门的债务是相互联系的,因为企业、家庭债务高企,生产与消费就会不足,就会严重打击政府的财政收入,让政府的财政赤字放大,转化为政府的债务压力,所以三者紧密地相互关联。

这就是政府陷入的囚徒困境。此时,它只能求助印钞机。这就看到了负利率这一千古奇观,这是需求不足时期的特定现象,也看到川普(特朗普)不断怒怼美联储,推动美联储加速降息!

要记得,此时央行所印的钞票就等于纸张,因为只是为了维护债务市场的运行,并没有财富与之相对应,带来的结局必然是纸币贬值。这是推动金价上涨的第一阶段动力,演绎的就是过去数年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金价走势。

随着今年6月金价突破过去三年形成的长期阻力位1370美元/盎司一线,标志着牛市得到确认。虽然今天的国际金价已经来到了1500美元每盎司左右,但依旧是第一阶段的前期,未来随着以美联储、欧洲央行为代表的央行为了拯救自身债务市场而开启新一轮货币宽松措施,黄金牛市有望继续延续。

第二阶段何时到来?

如今时期,欧洲、日本执行负利率,美联储可以再启货币宽松,本质是全球需求不足、产能过剩和非美国家使用外汇本位制(近似美元本位制)压制了发达国家通胀率所带来的综合结果。

但这些因素都是暂时的,随着天量货币的不断出笼,最终就会摧毁很多工业产能尤其是石油产能(委内瑞拉的石油和其它工农业产能已经被滥发的货币摧毁,未来世界很多国家都会遭遇这样的过程);很多国家的内部贫富差距已经恶化,就会导致社会基本矛盾激化,就些矛盾会外溢,最终就会让战争成为家常便饭,这些情形都会导致过剩产能尤其是石油过剩产能被清除,再加上次贷危机之后持续到今天的全球央行的肆意大放水,通胀会猛烈的爆发,就会导致经济生活陷入深度滞胀之中,而滞胀是金价的节日。

在这一时期,各国政府将充分品尝负利率、以及次贷危机以来央行肆意印钞加债务所带来的苦果。今天的负利率本质上是鼓励政府企业和个人继续加杠杆,推动债务率的继续上升。当过剩产能被清除、通胀不受控制时,债务压力就会空前加大,此时的央行只能放纵通胀,给金价添油。

我们即将面临的很可能是信用货币体系大规模崩溃的时代,委内瑞拉的今天,很可能代表着整个世界的未来!

因为几乎所有主要央行都走在肆意印钞这一查韦斯和马杜罗已经走过或正在行走的道路上,大家也都是为了债务而印钞,所出笼的钞票都没有对应的财富,这就决定了大家的纸币都是相同的前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