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被股东告 恐丢700亿美元巨额薪酬(图)

发表:2019-09-21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再次被股东告。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再次被股东告。(图片来源:DAVID MCNEW/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再次被股东告。一名股东托内塔(Richard Tornetta)认为马斯克一份价值上看700亿美元的薪酬方案(compensation package)“高得过份”,指控董事会浪费公司资源,法官仅驳回4项指控中的1项,接下来特斯拉必须解释通过该方案的正当性。

据《自由时报》引述《路透》报导,董事会去年3月通过该薪酬方案,当中不包括薪资或现金,但含有股票期权,将分成12笔,在接下来10年中根据特斯拉市值高低、而非公司绩效来发给马斯克。

马斯克想要获得首笔报酬,必须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产品长,或是执行长任一职位,并将特斯拉的市值提高至1000亿美元,之后市值每增加500亿美元获得一笔报酬,目标在10年内将特斯拉市值提高至6500亿美元。

但当年通过该福利时,最初的数字仅26亿美元,但有分析师估计此方案价值可能上看700亿美元,不过,股东托内塔(Richard Tornetta)在此薪酬方案通过后不久便提起诉讼,要求取消并全面改革特斯拉董事会,以保护投资人利益。

负责该案的法官Joseph Slights认为,裁决的关键取决于特斯拉的薪酬委员会,但特斯拉也曾承认该委员会仍然受到马斯克的意见影响。Slights认为,若董事会能证明该方案是已经过独立董事的讨论、并由多数股东投票通过的话,他自然会撤销诉讼。

报导称,Joseph Slights补充,马斯克的控制股东(controlling shareholder)身份非常重要,虽然他仅持股19%,但Slights认为马斯克的影响力让他成为有效的控制人。因此,鉴于董事会与马斯克的关系,他们做出的决定应接受更高标准的法律监督。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