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反攻前线士兵付出沉重代价(图)

发表:2023-06-15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3日,乌克兰士兵在巴赫姆特附近向俄罗斯军队阵地发动攻击。
6月13日,乌克兰士兵在巴赫姆特附近向俄罗斯军队阵地发动攻击。(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期待已久的反攻已在进行时中,已经取得了首次战场胜利并收复了7个村庄。美国媒体报导,在反攻的前线,接受西方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的乌克兰士兵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乌克兰第37旅士兵披露反攻损失惨重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3日报导,在乌克兰期待已久的反攻中,接受过军事训练且配有西方武器的乌克兰第37旅(Ukraine’s 37th Brigade)士兵的任务是首先进攻并突破俄罗斯军队的防线。然而,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6月5日,在顿涅茨克东南部地区韦利卡诺沃西尔卡(Velyka Novosilka),乌克兰第37旅士兵向前推进不到20分钟时间,就遭遇迫击炮炮弹的轰炸。化名“伐木工人”(Lumberjack)的30岁乌克兰士兵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被留在了战场上,没有坦克或重型装甲车,我们三面遭到迫击炮的炮击,但却什么也做不了。”

这名乌克兰士兵表示他没有被授权对这场战斗发表评论,因此以化名“伐木工人”来称呼他。“伐木工人”谈及部队在反攻中损失惨重的状况,他所在的分队不足50人,其中30人没有回来,或是阵亡,或是受伤,或是被俘;该分队5辆装甲车在反攻第1个小时内被炮火摧毁。

报导引述第37旅另一名士兵格雷(Grey,化名)透露,第37旅在Velyka Novosilka附近发动进攻后1个半小时内,俄罗斯军队利用不间断的炮击轰炸了这支部队,并击穿了他们的AMX-10 RC装甲车。这种装甲车有时也被称为“轻型坦克”,不足以保护士兵。

“伐木工人”说:“每个人都希望我们能得到一些支援,但不幸的是,出于某种原因并没有(任何支援)。”他的指挥官经验不足,一直依赖炮兵部队的支援。“但当他看到没有人时,他就会感到困惑。”

最后,经过2个小时的炮击,俄罗斯军队似乎弹尽粮绝,或因战斗而筋疲力尽。乌克兰军队抓住了时机,“伐木工人”回忆称,占领了敌人的阵地并收复了一些领土。“是的,我们做出了牺牲,但我们得到了回报。”

乌克兰第37旅中还包括一些美国志愿兵,他们所披露的残酷无情前线战况,预示着基辅当局为驱逐俄罗斯军队收复领土准备付出的可怕代价。

俄罗斯称乌克兰反攻伤亡大 遭基辅驳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新社报导,6月13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报导俄乌冲突的俄罗斯记者和部落客时,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乌克兰军队在反攻中的伤亡是“灾难性的”,伤亡人数是俄罗斯军队伤亡人数的10倍。“他们的损失正逐步升高,直逼堪称灾难性的程度。”

6月14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在顿涅茨克南部和扎波罗热地区,乌克兰军队一天内损失800多人和20辆坦克。声明说:“在过去一天内,乌克兰军队在南顿涅茨克方向和扎波罗热方向上的总损失达800余人、20辆坦克、4辆步战车、15辆装甲车、2门美制M777火炮系统、一门‘姆斯塔河-B’、一门D-30榴弹炮,以及一辆‘冰雹’火箭炮战车。”

法新社报导,乌克兰政府称,在美国为首西方国家提供的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支援下,乌克兰反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声称收复了顿内茨克(Donetsk)东部地区数个村庄。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Valery Zaluzhny)在社交媒体上说:“我国东部和南部正在上演激烈的攻防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