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预兆 活人出现在阴曹地府(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7-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古代 传统 中华 灯笼 街道 557938486
柳智感的阴间代理在3年时迎来结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柳智感阴司代理并未持续到终老,后来被阴间吏部找人取代,或许是他在任职间私自做的事情所致,但他与阴间的缘分并未就此消失。

阴间官职遭免除?或许是做了这事

经过司仓参军妻子一事后,柳智感的传闻被一些人知晓,当时在举州有两个官员任期届满,他们回到京城参选,等待朝廷授予新的职位给他们。这两人找上柳智感,听说他对于阴间有关的事情,能做出精准的判断,因此想打听自己这次能得到什么位子。到了前往阴间的时段,柳智感向小录事探听那两名官员的前途,回到阳世后就将预定的官职与第二天才会出现任职令一事告诉两人,他们就照常前往京城,看看吏部拟定的职位名单,然而却和柳智感从阴间问到的不一样,他们又找上门来,对柳智感反应。这次柳智感又找先前那名小录事打探,对方将帐簿翻开,保证结果会与之前说的走向一样,他才再次回到阳间迎接第二天的结果。隔天,由于门下省审查时将原本的名单退回,吏部再次拟定一份新的人事名单时,两人在上面的安排就与阴间小录事查阅的相同,此事让原本不相信柳智感的人都改变他们原本的想法。

不过身在高位之人,更加不得将权力用于私人,柳智感某次在生死簿上看见自己好友的名字与死亡的日子,他就将此事告知那人,进行祈祷仪与祭祀仪式,使得许多人得以逃过一劫。柳智感的代理职位就在第三年时迎来结束,他被阴间的吏部告知已经找到正式任职的人员,以后不需要他来阴曹地府任职了,接下来将由隆州的李司户坐上他的职位。柳智感回到阳间后,经由刺史李德凤的帮助,确定隆州真有一位李司户身亡,而且恰巧就是他收到吏部免职通知的那天,结束了他每日前往阴间的职责,也无法再次前往阴司探寻人间不得知晓的秘密,但他与阴间的缘分并未完全断绝。

某一天,柳智感奉命负责押送囚犯前往凤州边界,这群犯人却在过程中成功逃逸,他花了老半天连一个人都没能逮住,只能狼狈地回到客栈想想该如何是好。夜半时分,过去在阴曹地府见到的小吏出现在愁容满面的柳智感面前,他表示那些囚犯正在南山西谷,其中一人身亡,其余成功逮到,要柳智感不要发愁了,语毕就告别离开了。柳智感随即找来一些人手前往小吏说的区域,他们在其中找到范人们的踪迹,对方深知无法脱逃,于是奋力抵抗,过程中有一人死于搏斗中,其他三人遭到压制,结局与阴间小吏说得一模一样,后来他前往身任与司法有关的职位,许多人都曾听说过他这些玄而又玄的阴间经历。

(事据《冥报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