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34中坍塌事故后 一神秘家族浮现?(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23-07-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育馆 中学
7月23日下午4时许,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一个体育馆楼顶突然发生坍塌。(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7月29日讯】7月23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的体育馆楼顶突然坍塌,造成至少11人丧生。随后官方证实,大部分死者是当时正在接受训练的女子排球队队员,目前初步调查结果,是施工单位违规将珍珠岩堆放在体育馆屋顶,而珍珠岩浸泡雨水后增重,最终压垮屋顶。至于施工单位“黑龙江嘉美建设有限公司”,更是饶有趣味。

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嘉美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程子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程子锋。该公司由程子栋、程诺分别持股60%、40%。

齐齐哈尔 中学
黑龙江嘉美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程子锋,注册资本5000万元。(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不禁让人猜测该公司是家族企业。那么,这家公司在齐齐哈尔又是怎样的地位呢?

“黑龙江嘉美建设有限公司”前身是齐齐哈尔嘉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自升级为黑龙江嘉美建设有限公司后,已先后完成招标263次,仅疫情3年期间的工程总额就高达数亿,中标单位集中在学校、医疗、电网、政法和市政相关领域,仅在教育系统就曾中标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瑞廷乡中心校等几十多个学校工程项目。

而且,黑龙江嘉美建设有限公司还经常能拿到齐齐哈尔市的各种优秀企业奖,并获得包括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在内的12类工程承包资质。据住建部的规定,要取得二级资质,企业净资产应在4000万元以上。

这样的公司,一定很有实力和口碑吧?令人惊讶的是,承包千万工程的嘉美公司,参保人数仅有30人,且创始人在做工程前,主业竟是经营“坛肉”。

齐齐哈尔 中学
建筑工程公司创始人在做工程前,主业是经营“坛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不仅让人大跌眼镜,感叹程老板的创业跨度真大。从坛肉馆老板,到开装修公司,再到商贸公司和建筑工程公司。每一步都是大跳跃。

而在第34中坍塌事故发生后,遇难学生家长陷入悲痛、讨要说法时,官方不但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遇难者名单,院方更拒绝家长认领孩子尸体。这也让痛失孩子的家长情绪失控、痛诉“你们都在干什么?医院在干什么?政府在干什么?”

家长们都想不明白,体育馆的楼顶是明文不能承载重物,可为何大量袋装材料堆放在房顶半年没人管?

从大陆媒体报导中得知,这些袋装材料在房顶因下雨后变重,导致体育馆屋顶无法承受而坍塌,而这些材料是学校教学楼的施工单位主动铺满楼顶。

那么,为什么层层招标后中标施工单位,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还是说,类似事故,一些神秘家族没经手就可以制造出一起起豆腐渣工程。

迄今,整起事件官方尚未对外作出满意回复,这也使得涉事学校、有关单位成为外界探讨的热门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