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的故事 相处跟赚钱那个更重要?(图)

发表:2023-08-21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夫妻的故事 相处跟赚钱那个更重要
一对夫妻的故事:相处跟赚钱那个更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有一对结婚夫妻,为了要省钱尽快地建立属于自己的小窝,因此特别选在离开市区且比较偏远的郊区赁屋居住,每天夫妻俩开辆破车子到市区去上班。

为此,他们在上班日都必须摸黑起个大早,在路上随便买点早餐在车上吃掉。

虽然,每日必须承受着塞车之苦,但是,夫妻俩却利用上下班的时间,互相诉说着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俩人彼此鼓励,倒也觉得日子过的充实有趣。

后来,经过不断的努力,妻子先高升当上了经理,因为她需要经常跑工厂开会、监督,只好再买一辆中古车。

自此,夫妻每人各自开着车子上、下班,再加上各自的工作都很忙,早出晚归,有时连周未也要工作。从此,两人每天讲话谈心的时间变的越来越少了。

刚开始的时候,俩人并没有发觉有什么事情不对劲,后来,很不协调的事情发生了,夫妻越来越没有话说,甚至,连碰面的时侯也觉得生疏起来,有点不对劲,过去那种夫妻同甘共苦,无话不谈的契合情感完全都没有了。

在这段期间,妻子因为公司的有些同事排挤女主管,内心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与挫折感,但她却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

好几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好想叫醒身边的男人,跟他倾诉心里的委屈,但却觉得看似亲近的丈夫却变的好像很陌生,内心油然而生的孤独、无助感,让她感到好惶恐。

究竟他们夫妻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呢?

从前,他们很喜欢在巷口买那家早餐店的馒头与饭团在车上吃。自从各自开车上下班后,俩人已经很久没有去那买早餐了。

某天,她不由自主的走到那儿,居然碰到早餐店公休,但是早餐店老板看到她,还很高兴的特别去拿了两个自已准备吃的热腾腾馒头给她说:“好久不见了!”

此时,她觉得“那种熟悉又温暖的感觉”又回来了。

那天晚上,她很诚恳的和丈夫详谈之后,他们决定卖掉一部车,并搬回到市区去住。

她开始每天搭丈夫的车上班,并减少应酬与外出,俩人相处的时间开始多了起来,自然而然彼此像从前那样又开始关心对方了。

有时,他们还会去喝杯咖啡,看场电影或散散步……,夫妻俩人才终于又找回了那种“温馨幸福”的感觉。

现代许多年轻的夫妻,为了尽快的打下家庭经济基础,常常是夫妻俩人各自努力工作打拚,但结果却是见面的机会少了,讲的话也少了,感情也淡了不少。

长此下去,即使是赚到了钱,最终也会因为感情变淡而失去了婚姻

有许多人或许会不平的问:“我这么的辛苦打拚,竟然换来是这样的结果与代价!”

以上这则故事,或许能够提供现代夫妻些许启示吧!

夫妻关系是需要依靠平时的点点滴滴经营起来的,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