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的礼物 听见鸟语逃离灭顶之灾(图)

发表:2023-08-23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 手 光 298001711
鸟儿们的话语,使人们逃离一场致命的灾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经有个名叫孔一的善人,四处行医助人,对于穷苦人不收钱财,连县太爷都听闻过他的善举。某次的机缘,他救下一只受伤的大雁,治愈了它的伤势,他因此获得一根大雁的羽毛,这根羽毛潜藏着意想不到的力量。

大雁的礼物 听见鸟语逃离灭顶之灾

过去在招信县有个郎中名叫孔一,某次他外出看诊结束时,在沿途的街市看见一只受伤的大雁被人兜售,清楚看见它流下泪水,拍打受伤的翅膀,似乎正在向他求救,不停发出悲鸣声。平时孔一就是个善人,对于于富有的病人仅仅收些医药费,困苦的穷人则是分文不取,生活总是过得十分平淡。眼前贩售大雁的猎人也曾受惠于孔一的帮助,见此情形,马上愿意将大雁免费送给他,偿还过去的人情。

后来大雁受到孔一良好的医治,不到几天就能展翅高飞。离开前,大雁将自己的一根羽毛挂在孔一耳边,那时他突然听见一道声音说:“为了报答救命之恩,我将这根能够听懂鸟语的羽毛送给你。”从那之后,孔一开始能够了解鸟儿们的话,他意外发现鸟类对于气候的预知十分准确,也因此能够让他提前预防下雨或下雪的天气,其他人都不相信孔一的话,直到他将房屋提前铺盖稻草避免冰雹的破坏,其他人则遭到严重的损害,才逐渐有人相信他的说法。

某一天,孔一听见麻雀们的对话,城池将会在几天后遭到大雨淹没,接下来是喜鹊们谈到三天后会降下七日的淹城大雨,让孔一明白事态的急迫性,四处劝人赶紧撤离,让一部分的人开始搬到别处避难,一部分的人则是犹豫不决,另外有一群人嘲笑他是精神错乱,接着将他告到县衙,把他冠上“妖言惑众”的罪名。大堂之上,孔一向县太爷讲述鸟儿们带来的消息,是基于人命关天才这样四处劝说。县太爷熟知孔一平常的为人,于是拿取孔一的大雁羽毛挂在耳边测试,真的从一只黄雀的口中听见:“整天都关在笼中,虽然有吃有喝的,但仍想念自由的天空……”让他确信孔一不是说谎,马上向大众发布避灾的公告。

公告发出后,许多人依然认为高耸的城墙不可能被水淹没,仅有为数不多的民众搬迁离开。三天一到,倾盆大雨果然倾泻而下,规模巨大到外头的积水开始往城内流窜,河岸溃堤、河水氾滥,一股难以想像的巨大洪水将招信县城淹没,仅剩下原嘉佑院一带的半平方公里幸存,孔一则带着一部分的民众逃往西南方的某个地方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